2008-05-04 22:29:01Yuri

芥菜種營會

<解說員生動的幫小朋友們介紹園內植物,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喔!>



禮拜五晚上去靈糧山莊參加完「孩童受洗禮」、「孩童奉獻禮」

以及兒牧同工正式接納的儀式

大概到11點多吧

隔天一早7:30我又生龍活虎的到山莊報到啦

(平常很愛賴床的人,竟然可以這麼早起床,不禁開始佩服起自己了... XD)



禮拜六兒牧舉辦了幼稚園到小二參加的「芥菜種營會」

咱們的目的地是陽明山一座頗有規模的生態休閒農場---「福田園」

彷彿自己真的是個幼稚園老師般的

在去程車上臨時被交代要帶詩歌

挖~真是很大的操練ㄟ~

趕快把記憶裡

小時候學過的主日學詩歌全都搬出來應急

好加在上帝有保守

大家的反應還不賴哩~~呵呵

<小帥哥至潔+許信,右邊那個本來超皮的,不過後來竟然很黏人,連上廁所都要跟啊~ XD>



【小大人 V.S Yuri對話Part 1.】

小大人A:老師,妳長得好像我安親班的老師喔,她才23歲!

小大人B:才怪,她長得像水蜜桃姊姊啦!

Yuri:很多人這樣說ㄟ...

小大人A:老師那妳幾歲?

(旁邊的家長聽不下去了,本來想阻止小大人繼續問下去)

Yuri:妳猜呢?

小大人A:嗯...(很認真的想了一下) 18歲!

Yuri:呵呵,猜錯囉!(暗爽ing,心想:這孩子將來有前途啊.....)


<孩子們用望遠鏡找尋溪流裡的「逆流勇士」---苦花魚的身影>






<兒牧全職同工小倩+Yuri+可愛黏人小男孩許信>


這張照片是個小女孩幫我們拍的喔

照相技術很不賴呢! :)







這張照片是許信

不甘示弱也想幫我們拍照

所留下的影像

至於拍照技術嘛.....

ㄟ...以他這個年紀來看

很不錯了...很不錯了啦 :)


<我發誓...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超級無敵肥的蟲!>


可憐的蟲子

被一堆小朋友圍繞著

還有人用石頭丟它(小孩有時真的蠻殘忍的= =”)

後來是一位勇敢的爸爸用手把它抓到樹上

才解救了這條小命哪~




<親子在溪水邊玩耍,聽說還有小朋友玩到整個跑到水裡面,衣服全溼哪~>




<很會聊天的熱情小美眉+Yuri>


【小大人 V.S Yuri 對話Part2.】

小大人:老師,我換過好幾個學校喔,之前從桃園的學校換到現在的學校

Yuri:妳現在唸哪個小學?

小大人;幸福國小,可是我們一點都不幸福!

Yuri:啊?為什麼?(不可置信的問)

小大人:因為我們班有三個老師都很兇,所以我們不幸福!

Yuri:是喔...真是辛苦妳們了...

(心裡O.S:現在小孩還真早熟,這麼小就知道「幸福」這個詞的意義,我小一的時候在幹嘛啊?)


< 大家正把辛苦做的手工香草餅乾,一個個分裝到袋子裡,歐伊稀呦~ :) >


大概從高中家政課以後

就沒啥機會再自己動手做這些烘焙類的東西了

徒手把蛋、麵粉、糖、奶油、香草葉揉在一起

雖然弄得手和衣服都油油的

不過挺好玩的哪

配上農場送的香草茶

嗯~果然自己做的手工餅乾特別好吃!^o^



<大家DIY的「水鴨竹笛」,雖然有點小複雜,組合完還挺有成就感的!^^>



從早上7:30到下午3:00

跟孩子們奮戰了一整天

雖然回家之後累到趴在床上好幾個小時

不過那天的陽光、微風、香草氣味、孩子們的笑聲(當然也有哭聲^^)

都深深留在我的腦海裡.....




結論:當幼稚園或小學老師,除了要有過人的耐心、愛心,還要有驚人的體力!

感謝主,在兒牧服事是很好的磨練,以後我帶小孩應該超強的啦!

(雙手叉腰仰天長笑,哈哈哈~)





上一篇:換條路線走

下一篇:My Su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