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17:20:57小羅

另人大開眼界的宏碁

最近公司因為需要做網路的重新規劃建制,找了宏碁的系統整合來談,一開始要約他們來就要來不來一拖再拖,來了談完後了解到我們的資訊環境,說沒問題啦,這個很容易,一個禮拜就可以給我文件,一個禮拜過去了,星期五我打過去問,她說要再聯絡工程師看看,然後就沒消息了,到下班前都一直沒回覆,我就再打一次,這次說她再聯絡一下,結果沒多久就收到他們發的一封mail,內容大概就是說他們人力關係,無法與我們配合。
我想一家公司的政策如果是這樣那我也無話可說,畢竟十幾萬的case對他們來說可能不屑放在眼裡吧!!但如果一開始就能講白,不要搞到最後才說不做了,那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而且也失去顧客對他們的信任,他們可能覺得花個錢請王建民來代言就能提升他們的企業形象, service? who care!!把公關行銷做好就好了,客戶的實際觀感不用太在意啦。
acer在全世界應該很多人知道,算是國際化的公司,龐大的事業群環環相扣,今天他們這樣的行為或許是冰山一角,或許是特例,不過我已對這家公司完全改觀,他們家的東西可能我也不會用了,畢竟比他好的公司、產品也不在少數,當然這對他們來講也是不痛不癢,少了一個顧客而己,如果各位朋友要找他們合作,記住case千萬不要太小喔,他們是不屑做小case的,在此提醒各位!!

上一篇:日本人的關機文化

下一篇:鬼月漫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