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07:32:21小羅

鬼月漫談

又到了農曆七月鬼月,雖然民間有許多的禁忌,但我不是很在意,所以對生活上倒也沒造成什麼困擾,對於鬼這種東西,我沒遇過,也不至於否定它的存在,畢竟有很多非科學所能解釋的事情,提到這個讓我想到我小時候發生的一件事,到現在還無法解釋看到的是什麼東西。
以前小時候很愛看熱鬧,當聽到路上有婚喪喜慶就會跑去看看,有一次聽到有電子花車的聲音跑出去村莊外看,結果一跑出去剛好看到出殯隊伍從我眼前經過,我也剛好看到棺木,當時有聽說如果有看到那種東西回來要馬上洗臉,我就隨便洗了一下,然後到了晚上......
小時候是跟阿嬤睡一起,睡的地方就是在一般三合院大廳旁邊的房間,那時已經準備睡覺,阿嬤剛好去屋子後面倒垃圾,房間只剩下我一個人,室內已經是點小電燈泡,蠻昏暗的,我坐在床邊沒事看著後面的窗戶,忽然間有一個黑影應該是人上半身的樣子從窗戶外突然冒出來,姿勢是雙手舉起來好像要撲過來的樣子,然後大叫一聲"麻啊",之後就瞬間消失,當時我覺得這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到的,我很害怕的跑去屋子後面找阿嬤,問她剛有沒有人在窗戶外,她說沒有啊,問我發生什麼事,我不敢跟阿嬤講,我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有看到出殯的棺木的關係還是怎樣,至今我還是無法解釋那個東西是什麼。
如果是有這種東西那我覺得彼此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只要互相尊重,互不侵犯就好,自己沒做虧心事,心存正念,也沒必要去畏懼,真要比的話人心反而比他們可怕的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