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1:03:08shiny

驚喜




幾天前,手機突然傳來簡訊,說我簽了一筆金額不大不小的花費;
這倒奇了,信用卡號也陌生?如今詐騙橫行,該不會是~~正想去電銀行查詢,突然靈光一現 莫非~是奇用了副卡簽帳?
掛了電話問他:喔!是我刷的;也沒多話!
我素知家中三男生不樂意花錢,所以只要他們說要消費,我唯恐不及 趕忙答應
只是這回透著三分詭異,但也不疑有他,叨念了一下,買單。

晚上接非上車,閒聊提及奇哥刷卡買電腦一事,這小子不驚不忙:我知道啊!哥哥上次回新竹有提到要買電腦送媽媽生日禮物!
啊~原來如此豁然開朗!,

嫁給一個實事求是務實的老公,每年的生日恆例飽食一餐美食就混過去了,咱家可不時興送禮這一套(可能源自他第一次送我一克拉鑽戒禮物 被我評論半天 打擊自信,遂就此放棄了哈哈),其實想要,需要,必要,我一無所求, 完全滿足生活所需 無欲則剛,再說孩子漸長,生活瑣碎早已疲於奔命,而"生日"面對生命中另一個新輪迴,去駐足回顧的閒情也不復得,常常總在父母家人的電話中才驀然驚覺又是一年歲月流金而去

所以,二兄弟聯手想製造一次美妙的驚喜,卻被銀行簡訊給破功了,其實若非這傻小子提起,我壓跟都沒料到是一個驚喜的生日賀禮。
我想買電腦是許久以來的“想要“,這一手三腳貓工夫,配上老是接收孩子汰舊的電腦,行事效率可想而知;過去常常 書寫記事,一不小心整篇文章~飛逸而去,不是徒乎負負而已,簡直是椎心肝啊,因為片刻的心情,ㄧ瞬即逝,追記也不完整了。況且此後一家人若狡兔三窟,那人手一台也是勢在必行了。
真高興!孩子還特地放假後第一時間飛奔回竹,放下約會時間,熬過堵車3~4小時,把熱騰騰剛出爐的電腦送達,而且下過功課 比較後再選擇適合老媽的美麗紅電腦 限時專送的一份驚喜,可不真喜出望外啊!

告訴升爸,他亦默許同意,買家電等用品對他是一個“負擔“,因為他"懶"得花時間 精神去選擇比較,費事啊。不是他小氣,只是他不懂得花錢,所以兒子替他行禮他可省事 樂得很呢。

而我,也開心孩子的神來之筆,與其高興收禮,我更開心奇非他們的用心,人生的帶領引導將會慢慢由我們手中交給孩子們接棒,未來的世界我們都會逐漸鈍化落伍 脫離時尚,如果他們會在乎我們二老過得好不好,是過得去,還是過得好,他們的用心和在意就絕對影響我們的生活品質;過去我們會教導孩子踩踏社會的每一步 所需的智慧 &能力;可是羞( 不屑) 於告訴他們該怎麼孝敬父母(你們自己應該知道的啊!怎麼還要教!!)事實是~要告訴的!要抓到癢處 又有效率;直接的溝通才是避免摸索&誤會,不致造成時間.精力的浪費。
不教而怪謂之虐,我也要學習一點一點告訴孩子愛你們父母的101的方程式。

近日的多事之秋讓我接到禮物卻無力興奮 ,無法一下子改變心情;但這些日子的困頓&疲憊 因鼓舞而振奮些許,新電腦尚不熟悉操作,但我一定好好善用它,不負奇非對我的期許,讓這台小紅電腦陪伴我開展新的生活面貌吧。



上一篇:天涼好個秋

下一篇:秋陽過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