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22:49:48lazymami

噩夢

昨天下午,我做了一個噩夢。

 

不知道多久沒有夢到這樣恐怖的夢了。

幾乎是差點哭泣。

 

場景是在土城的家中,

不知為何住的是我的老爸老媽?!

夢有時就是這樣的不可理喻。

還有我弟,思瑋。

 

我看見小小芸,似乎是比現在更小,

大概一歲多。

我們為她穿上一件可愛的藍紅相間小背心,

她開心的跑著,跳著。

 

然後小小芸要被帶走了,

在夢中的認知,

小小芸似乎常常被帶出門,

爸媽都跟我說只是帶她去玩。

這次我隱約察覺到不對勁。

為何大家都愁容滿面?

我逼問我弟,你們要帶她去哪裡?

我弟死都不說,叫我問爸爸。

我問爸爸,我爸也只是一直顧左右而言他(這點倒是挺逼真)

他叫我問媽媽。

 

小小芸被牽到電梯口。

我擋著母親,要她跟我說實話。

媽媽含著淚對我吼叫,

說著"知道了妳也幫不上忙""又能改變什麼"之類的話語。

我越聽心越慌。

母親看著小小芸,緩緩說道...

"她不會好了...醫生說她得的是蠶豆XX症..."

名字我忘了,但蠶豆這兩個字我記得非常清楚。

雖然有點鳥,但是夢中的我,是大大的,

晴天霹靂。

幾乎快被絕望淹沒。

 

幾乎不敢相信,這會是真的,

或者,怎麼會如此殘忍的降臨在我們身上。

 

夢醒了,抱緊小小芸是我最直接的反應。

慶幸這只是夢。

還好只是夢。

幸好。

 

小小芸最近總有許多令人驚奇的表現,

是她展現旺盛學習力的時期。

她記憶力了得,

連婆婆都讚嘆。

民視八點黨娘家的演員,

可以把建弘認出來。

我想這點應該是像到我喔!

看到張宇就會說黃金夢。

看到黑人會說大精彩。

 

大人念出來的,

小小芸都可以覆誦出九成。

知道唱生日快樂歌,

就是要吃蛋糕。

自己唱完還會吹一口氣,當作是吹蠟燭,

非常可愛。

 

蛤蟆不吃水,太平年。這首蛤蟆歌,可以從頭唱到尾不間斷。

不過她的音發起來就像是"阿嬤不吃水,太皮年"

 

看到妳拿著她所不知道的東西,

她就會歪著頭問你"這是什麼呀??"小嘴噘得老高。

 

有她在的地方,就像個小雷達探測器。

會隨時播報大家的情形。

她會先說自己。比如說,

妹妹看電視!

阿嬤煮麵麵!

阿東玩電腦!

爸爸必勝客!

媽媽哈啾!

妹妹喝ㄋㄟㄋㄟ!

加菲貓睡覺!

等等諸如此類。

 

今晚我咳得厲害,

腦袋喉嚨都有些不靈光。

小小芸去跟婆婆睡了。

 

草草結束了,

言不及義的一篇。

 

 

上一篇:魯冰花

下一篇:懶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