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21:20:10lazymami

懶惰

懶惰的我,到了現在恐怕是三分鐘了。

 

立志寫下懶惰媽咪和小小芸的點滴,

因為不希望言不及意或是內容空洞,

總是要等到靈感來了,才願意寫個精彩。

 

但是今天,沒有什麼靈感耶...

只是發現自己似乎是荒廢了一陣子...

 

莫拉克颱風來襲,托他的福,讓我湊巧連放了五天假。

六號是阿呆的生日,我們五號中午

騎著摩托車,不畏風雨的往苗栗前進。

途中淋著雨,也不覺得掃興,雨衣脫了又穿,也把它當作一種樂趣。

幾乎是有如神助的,沒有迷路的,

順利抵達了苗栗造橋。

 

雖然路程非常遙遠,從台北騎到苗栗要5~6個小時><

短短的兩天行程,有大半的時間都坐在車上。

連當地人都讚嘆我們的毅力(哈)

但是一點也不覺得累。

遠離塵囂,才發現台北空氣真的很髒啊...

其實我們真的沒有太特別的行程,

卻覺得很開心是因為,

我和阿呆,平時都各自忙碌著,

回到家,也很少交談,我以小小芸為中心,

他似乎被我放在直徑之外。

 

這次旅行,

我們也許沒有聊到什麼太深入的內心話,

但是我們多了很多的時間     相‧處。

所以是開心的。

 

造著原先預定的時間踏上歸途,

因為颱風的關係,我們淋得更慘了。

在竹北到桃園那段,

不誇張,應該有淋兩個小時吧...

雨勢驚人,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時間抓得真巧,我們在六號晚上六點到家,

正是莫拉克準備發威的時候。

 

平安的回到家,也沉沉的入睡了。

 

回程有一個小小插曲,

話說南下時有如神助,

回家卻有一段小小脫序。

不知怎的,阿呆繞呀繞的,

在一個分岔路口轉錯了彎,

往通霄方向去了。

等到驚覺我們走錯了方向,

隨意的一個右轉,就直直的往山上騎去...

感覺是個小矮丘,往兩旁看下去,

左邊是一丘一丘的樹叢,右邊也是樹叢,再往遠看一些,

則是海。

我們只能前進,看不到盡頭的小路,

讓我有隨時騎一騎就會是個懸崖的錯覺...

心情很是忐忑...噗通噗通跳個不停...

不過讓人如此緊張的路居然還是對的!

 

這趟旅行讓我發現,

我對海,尤其是陌生地區的海,

有種莫名的懼怕。

害怕它的無邊無際,害怕它的高深莫測,

隨時會將我吞噬的不安。

這種情緒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

最近我們家小小芸

讓我稍稍發現我在她心中的重要性了:)

 

(哼哼...終於知道媽媽的重要了吧)

 

我一直覺得,是不是對小孩子來說,

異性相吸這種道理還是存在的。

小女孩就是會比較黏爸爸?!

小小芸兩歲之前,有一陣子特愛黏她老爸...

明明是一起回家的,

她卻只給阿呆抱,我要抱還不行喔!

這樣我就會吃味...

而且是大大的不舒服...(會不會太幼稚了我)

包尿布或洗澡穿衣服也會大聲嚷嚷著要爸爸用...

 

但是小小芸事實上也會吃我的醋喔...

記得有一次和公婆帶小小芸去參加一個志工媽媽辦的

親子餐會之類的。

有很多媽媽帶小孩出席,

一起吃飯同樂。

 

你知道...其實懶惰媽咪也是很有小孩子緣滴...

會場上有個小男孩還蠻喜歡我的,

跑來牽住我的手,

被小小芸一看到...挖賽,不得了啊...

幾乎是用衝的跑到我旁邊,

很粗魯的撥開的小男生的手...

還尖叫大哭的喊..媽媽...

深怕我被搶走似的...(呵呵)

懶惰媽咪的優越感就像是得到小情人的心一般氾濫。

 

小小芸也不愛阿呆抱我或是牽我的手,

有時阿呆會故意把我抱著,

小小芸就會哀哀叫,說"把拔不要降子啦..."

別說還邊把我拉開...

真有趣。

 

現在也比較黏我了。

睡覺都會說"媽媽唱魯冰花"

 

上個禮拜去吃喜酒,

大人都愛捉弄小小芸。

"阿姨把阿嬤帶走好不好?"

"阿嬤不要走..."

"那阿姨把媽媽帶走好不好?"

我作勢起身。

小小芸就爆哭出聲...

"媽媽..."

 

嘿嘿...媽媽還是比較有份量的啊。

 

 

 

 

上一篇:噩夢

下一篇: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