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19:37:46lazymami

小胖腿

 

最近給小小芸取的一個新外號。

 

顧名思義,就是大腿胖胖的。

其實小小芸一點也不胖,如果跟一樣兩歲的小孩來比較,

甚至是算瘦的。

可是小孩子嘛,就是會有點嬰兒肥,肉肉的,所以我都會叫她

小胖妞,小胖腿之類的。

感覺很可愛 : )

像小孩子肚子都會圓滾滾的嘛,我都會取笑小小芸,

"別再吃了啦~妳肚子好大顆喔!"

有天晚上睡覺前,我們母女躺在床上,

小小芸突然把衣服掀起來,

露出她的肚子,邊拍邊說"肚子,胖胖。"

我就笑了。笑著笑著,她也沒饒過我,

馬上爬起來,也掀起我的衣服,說"媽媽,肚子胖胖!"

而且還捏了我的肚子一把~((有痛耶))

 

覺得題目很難定。

因為小小芸的可愛,

有時候很難用文字來形容。

所以也益發懶惰,不知道該如何記錄。

 

最近懶惰媽咪迷上擦指甲油這件事。

這種東西有時候是一陣一陣的。

小小芸看媽媽擦指甲油,

當然也會好奇來湊一腳。

她會先伸出左手大拇指,說"這一隻。"

我擦完左手大拇指之後,她就會伸出右手大拇指,說"這一隻。"

然後再換左手食指,再換右手食指,

這樣一來一往,是她的堅持。

然後懶惰媽咪就會說"一手一手來啦>"<"

逼迫她不要換來換去。硬是抓著她的手不放。

看見我假生氣的小小芸總是很樂。

 

小小芸兩歲了。

總是很有自己想法,

沒有這麼好哄騙了。

所以總是要試著跟她講道理。

可是有時候小孩子正在番的時候,

很難有那個閒情雅緻聽你囉嗦。

像她有時候晚上精神特好,

一直想要玩,不肯乖乖就寢。

我就會說"妳看,十一點~"

床頭有一個加菲貓鬧鐘。我會指著它,說。

然後她就會自己接  "半了~"

明明就十一點>"<

不管說幾點,

她還是會接"半了!"

不過通常只要我們義正嚴詞的告訴她,

真的很晚了,她還是會乖乖躺下,

但是花樣很多就是了。

 

小小芸的認知很清楚。

看到英文字母M

就會大聲的喊~"麥~當~撓~"

就是麥當勞啦。

奇怪,也沒人教她啊,為什麼會知道漢堡薯條咧?!

這是小孩子的天賦嗎??

真有趣。

看到類似柳橙汁或一杯有顏色的飲料,

一律都說"八寶"

(安麗愛用者就會知道~是活力八寶啦>"<)

 

之前公視周一到周五晚上,

都會有一個花園寶寶的節目。

婆婆在家的時候都會陪小小芸一起看。

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播了,

小小芸每次到差不多的時間,

就會一直喊,花園寶寶,花園寶寶,

婆婆都會說"演完了。"

所以現在中視不是有韓版的流星花園嗎?

聽到花園兩個字,

小小芸就會說"隱瞞了。"

(就是演完了= =)

 

今天小小芸的午覺睡了三小時。

可以想像今天晚上又有一場拉鋸戰要打。

懶惰媽咪跟小小芸,

總是有很多對戰的招式。

 

剛才,牽著小小芸到樓下買麵的時候。

牽著她軟軟小小的手,

聽著她叫著媽媽,

看著她活蹦亂跳的奔跑。

忽然有一種好強烈的感受,

如果,再給我選擇一次,

我還是要她。

 

不後悔的,

我就是要她。

 


 

 

 

 

上一篇:驚艷

下一篇:魯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