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14:21:44lazymami

驚艷

今天早上,小小芸讓我驚豔了。

 

星期天的早上,是該來看一下星光大道。

拖著昨天一樣晚睡的疲憊身軀起床,

小小芸跟婆婆已經在電視前頭進行鱈魚香絲點心時刻。

"啊,給馬麻吃一口好不好哇?!"

小小芸拿起了一根鱈魚香絲,看了我一眼,

然後大聲的說了一句     "不‧要!"

這叫媽媽臉往哪擺啊= =

作勢要搔她癢。

忽然小小芸就爆出一串話。

"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叫媽媽,媽不來"

我的眼睛睜的老大,挖賽!!!!

雖然小孩子的口音無法把每一個字都咬得很清楚,

但是大致的音都是聽得出來的,而且而且,

非常非常,非常的可愛。

我都笑了。

但是嘰哩咕嚕不太會發,所以都直接接"滾下來"。

每天每天,都會發現小小芸的學習力,有多麼驚人。

 

小小芸現在兩歲了。

六月一號是她的國曆生日,

我們也買了提拉米蘇一起吹蠟燭慶祝。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

本來還是個躺在床上嚎啕大哭的嬰兒,

現在已經會跑會跳會唱歌的小小孩,

說到唱歌,她真的非常非常喜歡唱歌耶。

什麼東西都可以當她的麥克風。

從一開始循規蹈矩的拿玩具麥克風,

到現在,小至一支原子筆,大到湯勺,都可以做她的輔助。

今天她更拿塑膠小鎚子還有直笛(= =+)

在播出星光大道的電視前,為我高歌兩句。哈。

 

兩歲了,偶爾居然還是會懷念奶嘴。

可能是看對面的小弟弟有奶嘴,

所以她今天找到了一個塑膠掛勾,小小的,塞到小嘴,

充當奶嘴跑到我面前,說"妹妹的~奶‧嘴!"

我整個大笑啊,"這不是奶嘴啦!這‧是‧掛‧勾。"

不過她小小芸可不在乎,執意要把她當奶嘴咬。

幼稚的懶惰媽咪玩心一起,要小小芸躺下。

"小小芸,來,妳哇哇哇。"我要小小芸學小Baby假哭。

小小芸演技也真不錯,就開始哇哇哭了起來,

她嘴巴一張開,我就把掛勾塞到她嘴裡,

她格格笑了起來,連在一旁看我們母女胡鬧的公公也笑了。

後來懶惰媽咪假哭,小小芸也把掛勾塞到我嘴裡。

就這樣屢試不爽的玩了幾次,我笑到不支倒地。

 

她有趣的事蹟還不只這些。

相信大家對"膽固醇"的廣告肯定是印象深刻吧。

星光大道中間廣告的時候,

恰巧播出了這個廣告。

當那個電視上的女生說"我是膽固醇~"的時候,

小小芸就爬到我的背上,攬住我的脖子,

大聲的說,"膽固醇!!"

哈哈哈哈哈,我都快笑死了。

我就開始教她台詞,"他們不愛你,我愛你~"

"我要死皮賴臉的跟著你一輩子~"

小小芸就攬住我說得零零落落,

只大約說了句愛你,就結束了。

我們的廣告。

(很好笑吧,我也覺得)

 

小小芸什麼都很乾脆,

就是喝ㄋㄟㄋㄟ跟睡覺不乾脆。

其實小小芸對牛奶的需求不大,

她喜歡跟大人吃一樣的食物。

紅蘿蔔是她蔬菜裡的最愛,

連我這個做媽的也很驚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紅色吸引她的緣故,

所以才對紅蘿蔔情有獨鍾?!

 

就是因為都正常吃三餐,

奶量才不大,

只有早上起床和睡前才會泡ㄋㄟㄋㄟ給她喝。

可是每次泡給她喝,她都不肯把它喝完。

總是會剩個30.50 C.C,明明就幾口,

硬逼她喝就會大哭。然後說"冰,冰"

要我們把牛奶冰冰箱啦= =

這時候我都會頭爆青筋,忍住K她的衝動。

可是誰叫我們是生在和平的家庭裡,

通常還是會對頑皮的孩子妥協讓步。

真的冰冰箱了。

不過小小芸也變成了放羊的孩子,

每次她大喊"喝ㄋㄟㄋㄟ"

我都會覺得她在撒謊,覺得整媽媽很好玩。

所以我都會不停不停的詢問,

"確定嗎?"    "真的要喝?真的要喝ㄋㄟㄋㄟ嗎?"

有時她被我問煩了,索性也真的不喝了。哈。

 

除非是她真的累了,

才會倒頭沒有三分鐘就進入夢鄉。

十點通常是我們讓小小芸就寢的時間。

有時候她午睡睡得很飽,

所以到十點還可能精神好的不想睡。

因為洗完澡上床睡覺也是我的習慣,

所以我也是幫小小芸洗完澡,

就要她乖乖的去找兔兔(她的枕頭)睡覺。

"小小芸,沒有跟馬麻說?"

"安"前陣子還不會發"晚"的音。

"然後要給媽媽一個什麼?"

小小芸就會噘起小嘴,親我一下。

當然這只是賴皮開始。

你以為她做完這些事就會乖乖的睡了嗎??

大錯特錯。

 

"啊,兔兔咧?"小小芸坐起身找尋。

"兔兔在妳頭下面啊。"懶惰媽咪還算是有耐心的好不好。

"來,乖乖躺下,睡覺囉。"

我幫她蓋被子。"蓋被被!"

"對~靖芸要蓋被被喔,不然會感冒冒喔。"

才說完,兩隻小腳就不停的踢啊,踹啊,把被子踢走了。

"不行喔,要蓋好。"

蓋好沒幾秒。又爬起來。

"啊,熊熊咧?"

"熊熊睡覺了,明天再去找他。"

"好。"

"啊,啊,妹妹的玩具咧?"

小小芸有好多的玩具,用小浴桶裝起來,一大缸的玩具。

"明天再玩好不好啊,現在要睡覺覺囉。"

"好。"

然後又爬起來,另立名目。

就這樣,她什麼都說好,但是回答完都要翻供一下。

 

有時候真的累了,就會很希望她乖乖的睡覺,

我也趕快洗完澡睡覺。

可是,平均下來,都要跟她耗個半小時,

才可以去做自己的事。

呼~所以說,懶惰媽咪的耐心,真的是被小小芸磨來的。

 

今天聽到"張三的歌"。

張宇說,參賽者沒有把"做爸爸"的心情唱出來。

他唱得很好沒錯,但畢竟沒有歷練。

你並未經過"當爸爸"這件事。

而這首歌,從張宇嘴巴裡唱出來,

輕輕的敲了我心口一記。

你有感受,就能感動。

 

小小芸豐富我的生活,以及感受。

Profound.

 

 

 

上一篇:敏感

下一篇:小胖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