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22:45:28lazymami

敏感

是我太敏感了嗎?

在剛剛的那一刻,我徹底有想哭的感受。

 

小小芸被門夾到腳。

右腳大拇指被門夾傷,掀了一小塊皮,流血了。

當時的懶惰媽咪在搓麻將。

小小芸的哭聲幾乎是炸開來。

小臉哭得通紅,眼淚鼻涕一直一直不斷湧出來。

幾乎是沒有辦法止住她的哭泣。

懶惰媽咪心滿是愧疚。

 

小小芸一直以來,都有一種大人無法體會的‧‧‧該怎麼形容?!

比如說她受傷的當下,爺爺在旁邊,她就似乎會覺得是爺爺造成她受傷,

就會轉身跑去找阿嬤。

這次也不例外。

小小芸覺得,也許是我讓她受傷的。

不願意讓我抱。

緊閉淚濕的睫毛,依偎在婆婆的懷裡。

因為受傷了,無法洗澡。

婆婆要我幫她擦擦身體。

一離開阿嬤,小小芸就一直狂哭,直嚷著"找阿嬤,找阿嬤!"

毛巾才剛擦掉一顆淚珠,鼻涕就噴了出來。

擦不完。

不知是真的痛,還是委屈。

就只是一直一直一直,不停的哭鬧。

找阿嬤。

 

心情非常複雜。

當她如願以償的投奔婆婆的懷抱,

將小頭靠在婆婆的肩膀。

用一種相當委屈的眼神望著我時。

我都要哭了。

 

我真的,不常陪她吧。

所以我可以說服自己,

她依賴婆婆是正常的事吧。

不知道為什麼,

有很多時候,

都覺得自己不斷在做錯事。

如何讓自己回到正軌上,

而不是執意的偏離。

 

想讓自己的小孩覺得自己是重要的。

而不是一個大玩具。

媽媽的心還太野。

苦澀的感覺充斥在心底。

此刻,我完全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小小芸,愛妳不是亂說,

不是妳學的語言其中一句而已。

 

 

上一篇:無病呻吟

下一篇: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