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21:36:28小蝌蚪甜蜜的窩

愛心便當

 
(圖:爸拔做的愛心便當)

你品嚐過幸福嗎?幸福的味道是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組合而成,或許有人認為人生全是甜的成份才算是幸福,但少了酸、苦、辣就像是缺了一角的圓,人生就不夠完整,而我正在細細品嚐,屬於自己的幸福滋味。

每週二我都要固定到台北市去看醫生,之前爸拔出差我就提早請假一個小時,以免看醫生的時間太久耽誤到接小寶的時間,爸拔上週回來後我不用請假也可以不用急匆匆的趕回來接小寶,婆婆通常都會在我們回家前煮好飯,但有時卡到她去讀『阿門』的課時她就會沒空煮。

今天也不例外,我又要去看醫生,事先交代了先生,記得接小孩及檢查他的回家功課,等待看診的時間,先生來電說家裡沒煮飯,要我看完醫生後在外面吃飽再回家。

一回到家,小寶跑來跟我說:『今天是爸爸煮的飯,很好吃喔!我吃了兩碗飯』,『而且爸爸還幫妳帶好了便當』,心裡想說真的假的,一看到餐桌上裝好的便當,我的心就像吃了蜜般甜滋滋的,老實說我很感動,要我們家的老爺子伺侯人,況且還幫我裝便當這可是頭一遭,結婚以來他下過兩次廚,一次遠在八年前再來就是今天囉!

結婚之初,我生氣,他一點都不體恤我這個剛來到他家族的新人,讓我自行摸索與他家人相處的模式。

坐月子時,我生氣他只顧自己去叔叔家吃飯,忘了我在坐月子沒東西可吃,必須自已動手弄。

孩子還小時,我生氣他每次吃飯都只顧自己先吃,而讓我一個人手忙腳亂的邊吃邊弄小孩。

整理家務時,我生氣他在旁邊蹺著兩郎腿,說著打掃是女人的事。

生日時,我生氣他一點都不記得,非得提醒他才會說聲『生日快樂』,而朋友的老婆生日時,卻一再提醒著我,記得買蛋糕不要失禮了。

當他出差遠在國外,小孩半夜發高燒,我獨自一個人陪著小孩在醫院的急診室哭時,他卻忘了我的無助,怪我怎麼照顧小孩的。

我生氣,小孩被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上課不專心、寫功課不認真,我在管教時;他在旁邊風涼的說著,有事好好講有需要那麼生氣嗎?而一但要求以後小孩的功課統統歸他管時,他又推說著不會,也看不懂。

我生氣,他一點都不懂的浪漫,凡舉任何紀念日或節日他通通不過,其中包括了結婚紀念日及我的生日。

我生氣,他的大男人主義,動不動就搬出『男人是天;女人是地』的老掉牙理論出來跟我爭論。

我生氣,他太胖了要求他節制飲食及多運動時跟我翻臉。

太多的『生氣』,忘卻了當初相約牽手的感動與溫柔,是否也因為我忘了付出愛,而產生了更多的負面情緒,曾經為了他說:『我既然嫁給了他,我就是他和兒子的人』這句話跟他爭論了老半天,卻忘了體會這句話背後的溫柔。

其實我是幸福的,至少他讓我有足夠的自由愛去那裡就去那裡,甚至連著三週都回娘家他也不生氣,至少我開著他的愛車不小心去擦到我家圍牆時,他沒對我破口大罵,至少他在台灣的每天早上,一定都會去幫我們買早餐,至少他包容了我的壞脾氣及急躁的個性,至少他每個月的薪水都交給我管,至少目前為止他都還顧家;沒因出差時天高皇帝遠,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至少他還是 . . . . . . . . . .愛我的。

很多時侯幸福就在身邊隨手可得,就看自己用什麼心態去看待,幸福無法比較也無法衡量,當羨慕別人的幸福時,自己的幸福早就在一旁守侯,等待你的發覺與珍惜。

愛心便當的菜色或許再普通不過,在別人看來也沒什麼特別,但便當裡的每一粒飯、菜對我來說,都像是加了蜜一樣,吃起來除了甜蜜外,還多了一份幸福的味道。

 

上一篇:曾經

下一篇:地獄‧天堂

水手 2008-12-11 20:26:10

對啊
好難喔!
哈哈
每天在工作上只要意見不合
都想跟他切
可是看他做的那麼辛苦
就又抵銷掉了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我也是這樣耶!

但男人很像都比較希望
自己的老婆溫柔可人
哎...
我也想當那樣的女人呀!
只是男人要求女人的時侯
我不禁要反問
那他們是給了女人什麼樣的生活環境及條件
不然那個女人不希望每天裝的水水的
伺侯老公就好了

不過真的要我做每天伺侯老公的女人
我也不要
太不自由了
2008-12-11 21:19:07
haluco 2008-12-11 20:23:36

女人真的是一種知足的傢伙,不管自己的老公有多粗心,或是為了忙碌工作而忘了有個也辛苦上班及照顧家庭的老婆,只要他突然做件女人平常都在做的事情,當老婆的就會感動到原諒他所有的一切,傻女人傻得可愛~要幸福喔

版主回應
我也被同事笑說
只裝個便當就喜孜孜的
那是他平常太不體貼了

當個傻女人不用懂太多或許也是一件好事
但有時就是不甘願一定要臣服於男人之下
而讓他們的大男人主義日漸囂張

我會努力讓自己幸福
Haluco也要努力讓自己幸福喔!
2008-12-11 21:10:00
水手 2008-12-10 10:16:36

女人真是最容易感動和滿足的
只要一個小小的貼心行動
比如一個愛心便當..^_^

我發現你家拔拔和我家船長好像ㄛ
哈哈.....不過我家船長剛新婚那幾年
倒是很想製造一些浪漫給我
我生日時買過衣服,皮包,ㄧ本書
書名是:只因愛妳
衣服是亮晶晶俗斃了的毛線衣
被我嫌得ㄧ無是處
後來福利就被取消了...哈哈
男人要懂得鼓勵
偏偏我和小蝌蚪都不是小鳥依人型的
不來那套,男人也就停止了前進的動力了

版主回應
女人的確是很容易滿足與感動
不然也不會兩三句甜言蜜語就傻傻的相信
愛情的天荒地老及海枯石爛

很像不止我家拔拔跟船長很像
幾乎大部份的男人都是如此
今年情人節老公買了禮物給我,一對花墜子的金耳環
也是被我嫌了一無是處,到現在都沒戴過
以往出差買回來的衣服或包包也都是被我嫌太俗
通通打入冷宮連一次亮相的機會都不給

男人想製造的浪漫或許不是我們所想要的
但他們一定有期待我們收到禮物時的表情與喜悅
偏偏我們都往他們頭上潑桶冷水,澆熄了他們的熱情
我們就只會說出不喜歡而忘了嘴甜一下
所以男人們漸漸的不拿熱臉貼冷屁股了

那水手和我都要改改像男人般的個性
學習做個溫柔可愛的小女人
(很難耶 ~)
2008-12-10 13: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