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21:03:06小蝌蚪甜蜜的窩

曾經

 
(圖:玫瑰)

結婚後我以前房間的物品一直都沒搬到台北,所有的擺設與物品都原封不動的放著,那一方角落劃分著婚前與婚後,也同時封存著我的年少青春,直至兩三年前表弟住進了原本屬於我的空間,起先他也沒有挪動我任何的物品,前些日子在窗口撇見房間的擺設已全變了,表弟才告知把我的物品全搬到倉庫去放了,聽的當下有些許的不高興,怎麼都沒告知一聲,也沒好好善待我的物品呢?

不知過去對我來說是想遺忘的或已不重要,我沒馬上去整理那些躺在倉庫裡的回憶,直到妹妹的出生,阿嬤直嚷著跟我小時侯長的一模一樣,才讓我動了去翻照片的念頭,而我小時侯相機還未普及,所以沒留幾張照片,最小的一張應該是六、七個月在相館裡拍的,要拿來與未滿月的妹妹比,實在很難相比,不過那雙丹鳳眼與下巴倒是一個樣,只是被阿嬤笑說我的頭髮跟妹妹比起來少太多了。

翻著從高中記錄起的照片,回憶一幕幕的在腦中快速的倒轉著,一直認為長的不夠漂亮的自己在回憶的照片裡,卻驚見一個青春的美麗少女,原來我曾如此美麗著,只是自己從不自覺,現在回首只能感嘆青春無價。

翻開相簿的同時也釋放了塵封已久的傷痛與愛戀,照片裡的我與憶梅無憂的開懷大笑著,一張張洋溢著青春笑容的照片吹走了傷痛,讓我的心輕快了起來,照片中的她笑容燦爛,彷彿一直都在未曾離開過,是我的心離開太久太遠未曾想念,現在起我只記住她的笑顏要忘卻傷痛。

回首我的愛戀看來卻是那麼的可笑,因為就只是我的暗戀從來就沒開始過,我看著他的照片訝異著當時自己到底在暗戀著什麼,十年後我自問著卻得不到當初的答案,笑看著自己的愚蠢,由衷的感謝從來就沒開始過,而與好友間只是欠了給對方一個溝通與善意,但現在這些都已不重要了,爸拔與小寶才是我的愛戀,在這裡要告訴爸拔,你胖歸胖但你帥多了。

 一位最想念的人是 - 貓哥,這位在我工作低潮時會逗我開心,曾陪我加班到深夜再護送我回家直至我進了家門他才會轉身離去,在那使用 B.B.CALL的年代送了一個小桃紅給我,雖然嘴上抱怨怎麼是桃紅色但我確喜愛不已,當時要不是心盲了,有可能會愛上他,之後因為一些原因我們斷了聯絡雖然知道透過那些人可以打聽你的消息,卻一直擱著沒有動作,怕打擾了彼此現在的生活,多年沒見也不知如何問侯起,只希望你一切都好。

 

上一篇:錯愛

下一篇:愛心便當

水手 2008-11-12 23:44:34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青春過往
可能過的精采的
會不斷被記起
像我那麼平淡的
就會一直沈積在歲月的角落裡了

版主回應
我的青春年少就只是愛玩且沒自信
若現在的態度用在那時
一定能更精采且減少一些遺憾
只是時間沒辦法重來一次

平凡也是另一種精采
在新聞台裡水手絕對能找到自己的精采
妳的文筆讓我自嘆不如
2008-11-13 00:21:26
jean 2008-11-12 22:33:17

要是我沒勇氣在回頭看那些曾經
謝謝您那麼勤勞
逛小朋友的部落格

版主回應
曾經我也沒有勇氣去回首
但正面面對的時侯
才發現一切早已無關緊要了

你的工作記錄反映了最真實的人生與人性
希望在我老年之時若不幸一定要以醫院為家時
也希望遇到像小朋友一樣這麼有心愛的小護士
2008-11-12 22: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