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0 21:49:33yumn

又是新的開始

今年的年假很長
在一連串繁忙中突然休假這麼久
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回顧過去一年
風風雨雨也不知是如何度過的
總言之簡單一句話
謝謝諸多朋友陪伴與支持
讓我能一路順順利利

還記得去年新曆年的心願
還勉強算是有達成
今年的工作目標要比去年要好
老闆的要求更多
去年今日壓力不小
今年今日同樣的壓力不減反增
除了Donor數要增加
合作醫院數也要增加
其他業務部份更不能鬆懈
在人力配備還沒增加又有內憂狀況下
真的讓人很擔心

除了公務外
不免還得替自己未來好好打算
逃了十多年的個案報告
終究要有個了結
雖說我不是很認同這種制度和文化
但還是得面臨這種義務
唯一好像可以自主
大概就是選擇題目吧
選擇我有興趣有關連的題目

一向我對很多人事物沒多大興趣
因為工作關係我必須要強迫自己去面對
姑且不論個人喜好
確實我進步改變很多

過年前正逢單位徵人
有機會省思這幾年的作為
當初我離開病房
是因為我不想要一成不變的工作
現今它的確是符合我當初的要求
我為了它
也改變一些個性
雖然不是很十全十美
但是它也帶給我很多機會
學習用不同觀點看世界看人生
這些是在當一個小護士時沒辦法學習到的
但它給我的壓力也比我想像大很多
突如其來的事件
往往會打亂一切規劃
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有什麼事等著你
但一切又好像沒那麼嚴重
往往是回顧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是有潛能的
但當下的酸甜苦辣卻是貨真價實

現在反問自己若當初知道
我是否還會選擇這工作
我想我是答不出來

過去我就一直相信
人生就是一齣已被安排好的戲
我今天會做這份工作會遇到這些人
都是上天早已安排
我能做的
就是盡心做好我該做的事
只要做對的事上天也會幫助你的






上一篇: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