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20:53:28yumn

矛盾

人是很矛盾的動物

想要安定 卻常嫌生活枯燥無味
想要改變 又擔心有後顧之憂
剛開始時 常跟老闆抱怨
後悔換到這單位來
工作累不說 還常常挨罵

可是又想不出有那個單位好去的
轉眼間 在這裡已經四年
我的四年之癢應該快要犯了

說來好笑
當初就是想換到一個跟過去不一樣 有挑戰性的地方
其實嚴格來說
現在這個單位是有符合我當初的要求
它一直在轉變
已經不是我當初進來時的情景
隨著大環境的改變
它轉型變化甚至擴大
業務也一直再增多
有時不禁在想
會不會受不了它的多變
而跟不上它轉型的速度
但想想
在參與它轉型的過程中
雖然說不上愉快
但從中我也學習到許多得到很多
不是嗎?

回想過去走來的足跡
發現自己是有在改變
而不是原地踏步
雖說離我當初所設想的路不同
但又如何?

離開原點
從另一個角度看待人生事物
隨時都有機會得到不同的觀感
有時與朋友的簡短對話中
會領悟到不同與己的新想法


曾在挫折萬分的時候
無意與朋友談話中
找到自己情緒解套的引子
而頓時開朗
事後跟她提起這事時
也正是她工作低潮期
是巧合
換做我去引發她對事物另一種看法
把握當下 有更多更重要的東西要處理

上一篇:鄉愿

下一篇:又是新的開始

小小妞 2006-09-27 01:05:08

跟別人聊天~~大概就是解開繩索的最佳良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