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00:32:53yumn

送禮

每年過年時節
都是送禮的時候
不免俗地我們也要去感謝長久以來支持幫忙的單位
記得是從去年開始
對於一些加護單位及常勞煩到科室
我們去送點小禮福袋什麼的
今年也是如此
送禮是表達我們的心意
禮物大小就見仁見智
前幾天我去到某加護中心時
正巧遇到護理長
該護理長對於我們去送禮的事意見還不少
除了想知道我們送了那些單位
禮物大小有沒有不同
還指明要求我們要去某單位送禮

當下我很不舒服
為免也撈過界
今天我是感激妳過去的幫忙才送禮
這份禮不一定得送
得了便宜還賣乖

常常有些搞不清楚
自認自己是長官
就做些過份的要求
今天不管我是送禮或是請客
我想我才是主體
有絕對的主導權
妳不過是客
又何必插手我的事呢
我們也常收到禮
禮物的大小我不太能分辨
但心意我是很高興接受

曾看過有人收禮後等送禮人一走
馬上轉手給助理(收禮時助理也在場)
我想這是很沒禮貌的
對送禮人或是助理都是如此

不予置評
所以這次有很多送來的禮物是指明要送給誰的
我們自然也無須愧疚
必竟她也不要不是嗎

上一篇:感恩 ?

下一篇:感恩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