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22:33:16yumn

感恩 ? 2

半夜三點我的私人電話鈴響
在寂靜的夜裡一點點聲響都顯得特別大聲
接起來
是腎移植某病患的先生打來
說他太太肚子痛不舒服
現在正在醫院急診室
醫師已經診視過
但不肯替他找主治醫師
他要求我馬上給他電話找大夫
否則他要去告醫院
急診醫師診視過並無大礙
留觀即可
並沒有立即須連絡主治醫師的必要

但這名病患要求主治醫師馬上到急診室看她
這當然急診醫師無法照辦
沒想到她竟然找上我
還威脅我若不幫她連絡
她要去告醫院去告我

聽她中氣十足的大罵
我想她的確沒有生命危險
但半夜三點多要我把主治大夫叫出門
除非有很充足的理由

冒著被挨罵的危險
鼓起勇氣call大夫
"收入院明天在說"
我不用想也知道是這樣的回答

入院 她就是不肯
好吧 我能做的 我做了
要大夫的電話 我是萬萬不能給
萬一我做了
隔天我可能會沒命
如果要告就隨她吧

說什麼台大的醫師服務比較好
一call他們就算在打高爾夫球也會馬上到
榮總醫師就做不到
天ㄚ
台大醫師有空打高爾夫球
可是榮總醫師忙到有時連覺都不能好好睡
既然台大服務那麼好
那你們可考慮找他們
見鬼
以為搬出台大我就會妥協
少呼巄 台大移植小組是不管這種鳥事的

半夜叫我起床訓話
我就很悶
一早去急診看看好了
不出我所料
的確沒什麼事
有的是VIP症發作而已

主治大夫還是不肯去看她
那只是更證實我的診斷

記得要去把手機號碼換掉
當初明明隱藏了號碼
怎麼還是讓她知道我的電話號碼
害得我三不五時受到她騷擾
記得一定要換號碼

上一篇:送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