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22:58:58yumn

雞婆放不下

這幾天被一些事煩得有點火

原不是我的事
最後因一些莫名的緣故
落在我頭上
時間的壓迫下
不得不立即處理
事後換得的 是一些批評

當下是很不舒服
想想也是自己雞婆
若我撒手不管
對我也沒有多大影響
但我就是放不下 接手去做
永遠是在最後一刻 我才知道我得接手去完成

幫忙沒有什麼大問題
但令人不悅的是
盡力做完 卻被批評做太多 方向不對.....
一些奇奇怪怪的話

有時很想說
既然早就知道要做的事
那為什麼不早點去做
把它拖到最後 才把燙手山芋丟給我?

在沒有心理準備下
臨時趕工去做
及時完成交出去
換來的是一些不真心的道謝
和莫名的批評

針對這些批評
我再去審視
我發現 或許我不該表現太多 做得太好
而讓人有壓迫感
或許這才是受到批評的緣由罷

這也不是第一次臨危受命(事實上好幾次)
每次怕出事
而去接手不是我的業務

自己累不說
換來的下場都是這樣
有時在想
自己怎麼這麼笨 怎麼這麼放不下
就給它出包 不就得了

可是萬一真的出包
責難也一定落到我的頭上
做也不是 不做也不是

我想我還是笨一點好
少想一些事
我會快樂一些

或許有人會高興有傻瓜會把事情打點好
但我想我也不是全然吃虧
明眼人瞭然於心
只是不說破罷了
大家心知肚明


很多事 不是到處說說 就可以顛倒是非
是就是 不是就不是
大家都聰明
明白 不會因為一些說辭 說法的不同
就能改變事實

很多事不想批評
並不代表沒有想法
我只能說批評人人都會
但批評話說出口之前
先審視自己 衡量一下吧

上一篇:平常但不平凡的一天

下一篇:爭功委過

邱咪 2006-11-10 10:26:38

有時候當個救火隊也是種不錯的磨練,強化危機處理能力,對自己只有好處的,事情看久遠些,這些逃避現實的人,只會讓自己躲在自己的烏 龜殼,永遠也只能在事後放馬後砲。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不是嗎?我都這樣鼓勵自己的,共勉之。

小小妞 2006-11-09 22:00:47

冷靜~~冷靜~~
吉人自有天相!沒有福報的人,很快就會得到報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