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18:17:17yumn

鏡子

哈利波特書中的意若思鏡 是可以讓人看到心中所想見的景象
現實中雖然沒有魔法 但是每個人多少都希望自己的夢想可以成真
為達此目的 有的人腳踏實地 努力不懈 有些人不惜犧牲 用盡心機

現實中 看到有人為自己的理想 不謂辛勤 奮鬥十數年
現在略有一些成績 卻聽到批評
心中為此感到有些不平

此時我聽到"鏡子"的說法
我就如同一面鏡子 別人對我的批評與看法 反應出他們心中的瑕疵與想法
只要無私心 這些絲毫不會有影響
我還是朝著目標理想前進


私心 會蒙蔽視野 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 看不到事情的全貌
因為沒法看到全貌 以致做錯誤的判斷
走錯誤的路



小時爸爸也曾提起鏡子
他說與人相處 猶如一面鏡子
你對它笑 它也會對你笑
你對它怒目以視 它也會對你生氣
你希望別人如何待你 你必須先對待他(她)如何

其實這套理論 我驗證它好幾回
面對我不喜歡的人或情境時 先深呼吸 再微笑 表示善意
往往事情發展 會出其意料的容易

上一篇:不離不棄

下一篇:女生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