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20:06:07第五元素

我的盒子


将重要的东西落下是不行的
我险些把珍视的“宝盒”遗落在看不见的地方

那是一个放着回忆的“宝盒”
————一本未曾写下一个字的日记本
我将她放在了柜子里
盖上了厚厚的一叠笔记
以为这样子
我就会忘记她的存在
就会慢慢慢慢地想不起来

可惜
想要忘记的
对于我来说偏偏是重要的
重要得无可替代的
我看到了那叠笔记
只是奇怪了一下为什么会有笔记在那里
便明白了想起了在那下面
埋藏着我的“宝盒”

我并没有将她“挖掘”出来
我知道那些笔记还不至于压坏她
我只是还没有面对的勇气
所以就让她继续沉睡在那里吧
在我为她准备的小小的柜子里

心里明白
她是搁不下忘不掉的
是我无法落下的
珍贵的财富


请原谅我
将你藏在一个如此寂静的角落
也许有一天
我会带你去到一个
我们都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