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18:24:07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我和寺廟的前世~2

 

第一次看前世今生時,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找出我今生和〔寺廟〕的關聯為何?(詳見上集文章)

 

今年的4月19日,我去了趟福州。為了輔大宗教系的課〔道藏〕提到了一間「九仙觀」的廟。那是宋朝治刻第一部《政和.萬壽道藏》的廟,其歷史意義深遠。因為我常跑廈門,對岸關係良好。道教的老師想要去尋訪,我自告奮勇說要先去探路。

在計劃行程時,神明就指示了,我可以順道找到我〔前世〕待過的;佛寺~

4/19當天,坐了{動車}從廈門出發。出門前,又再次上香稟報釋迦牟尼佛祖,再次跟神明確認我要去的目的:一.尋訪道藏的廟。二.尋訪我前世的佛寺。

 

結果....很巧很巧的是:寺和廟,是緊鄰的...。

ps:寺為佛教的聖殿。廟為道教聖殿。合稱〔寺廟〕。

 

我記得,在看前世時,很清楚的知道:我的佛寺是毀於戰亂,全毀了....而佛像也是一尊都沒了~~連我自己也被埋在倒塌的寺院中。(詳見我和男友的前世文章)

 

當天為了要找道藏的〔九仙觀〕,問了當地的人都不清楚...還好,事先透過博物館的館長,得知在清代已改稱為〔天君殿〕。座落在福建省的省會福州的于山風景區內。

 

1月在和道教的老師提到:我是佛教徒,但最後在三組(基督.佛教.道教)中,卻選擇了道教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對《道藏》,有一股莫名的熟悉感,甚至是歉疚感。

老師很感興趣的問我為什麼?

我說自己找尋過這答案,我深刻的認為:我在前世拿過《道藏》這部經典,而且是很重要的那一部。。。

 老師很興奮的問我:然後呢?

 我很不好意思的回答:我應該是把它給丟在一邊...而且還是有點不屑的~~~

 老師笑了:古時候的佛教和尚是如此的..

 我才釋懷的說:哦...我想,今生我應該為《道藏》做點事情!難怪,我上這堂課時,那麼興奮!而且一直很有想法~~

 

於是,我答應老師,要先去探路...

 

當我和男友(前世的友人)到了于山風景區時,看著全區的地圖,但找不到〔九仙觀〕,其中有一個〔白雲寺〕。看到這三個字,我就知道,那是我前世的佛寺~~~

 

我跟男友說:等會我要來這裡,我前世在這裡~~~

 

但,現在先找〔九仙觀〕。

 

問了一些人,都沒人知道...

於是我就想順著〔感應〕找~~

 

來到了一個放歷代有來過天君殿的歷中人物介紹的圖片中,我終於找到了相關的資料~~而且還明白指出,就是《道藏》治刻的廟~

也介紹廟毀於{祝融之災}!

 

於是跟著指標尋找〔天君殿〕..但卻很難找~~

 

只好又跟著〔感應〕走~

終於:看到一間廟..前後都還在重建整修...問了廟方人員,確認就是宋朝的〔九仙觀〕~

 

我想:任務總算完成了~我可以去〔白雲寺〕了。

又繼續跟著指標走...但又相同的找不到~

 

看到一間展覽廳,我跟男友提,先進去看看,因為我也很愛看展覽。但我卻只看了三分之一就沒興趣了,我就坐下休息。男友看完,也坐在我旁邊,他說:累了,先讓他睡十分鐘。

我說:好。

我因為不是一個很容易入眠的人,尤其是無法躺在床上時。於是我就自我催眠進入了〔前世〕。

接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