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17:22:14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我和寺廟的前世~3


2~~

很抱歉這第3集讓大家等那麼久...因為老師根本就忘記還沒寫,一直到有客人催我..才回頭去看第2集的文章!

 

我在寺廟的展覽廳休息時,男友睡著了..

我就開始〔自我催眠〕...

 

『我看到前世,我的寺院不大,有點像三合院的正廳那樣的建築,只是小小的一間,但卻很清靜。我住在寺左後旁的僧房,那裡很簡陋。但,我過的卻很是滿意的日子.每天研究佛法樂在其中..

場景來到:有天下午友人來訪(今生現在的男友),我會和他坐在大樹下的涼庭內喝酒(我確認是酒,不是茶),因為我出家前,他就是常來找我喝酒聊天~~

 

接著我試著去找,〔道藏〕這本書放在那?我有看過內容?

答案是: 很可惜,前世的我不屑看(這點被道教老師說中了),但,我還是把它擺在書架上...

 

有天,戰火延燒到寺院,我就把重要的經書埋在寺院後方,很少人去的大樹下包含了〔道藏〕。心裡想,等戰亂過了,再挖出來...結果,戰火,把寺院毀了,連我也掛了....』

 

 從催眠回到今生,我轉頭看身旁的男友,他剛好也醒來,我們相識一笑,很有默契的站起來,要去找〔白雲寺〕。

我跟男友說:我剛又進入了〔前世〕。

男友:你看到什麼?

我:看到住的僧房,和〔道藏〕埋的地方...

男友問:要往那一邊走呢?

我很自然的說:左邊,就到了。

 

我們二人往左邊的小路走進去,就看到一顆大樹和一個涼庭,右前方還有一個僧房(目前是空的,沒人住),我領著男友去看。

我說:我前世就住在裡面...

 

在附近繞了一圈,都沒有找到大殿的建築...

於是,我和男友坐在涼庭下休息。

我告訴他:前世,你來找我時,我們就坐在這裡聊天...

男友就開始和我聊起,我們前世的話題~

 

男友問:那寺廟呢?主神呢?

我們又去找全區的地圖來看,才發現,原來...剛剛我倆坐下來休息的展覽廳,就是之前寺廟的舊址。後來重建時,這裡就改成了服務中心,有時做為展覽用!

 

我們再往下一個景區走,看到有一間新蓋的佛寺,很莊嚴,很漂亮。原來,寺院重建後移到了這裡。我和男友進去禮佛...

 

我環顧四週,一直在找〔前世的大樹〕,就在後面的塔右方.我看到了它,看到了埋〔道藏〕和佛經的地方。

 

我跟男友說:〔道藏〕就埋在那顆大大樹下..

男友看了說:不可能,這顆樹少百來年,怎麼可能是你前世的那顆樹呢?

我再看一次,我說〔經書〕真的都埋在那裡,只是樹可能是新重的吧?前世,那裡也是種樹的地方。

男友:你要去挖嗎?

我笑笑:不用了..能再回來寺院,就很滿足了~

 

我:大殿的〔彌勒佛〕神尊,尺寸好小,跟其它神明的比例差好多哦..改天,我們問問寺的住持,把家裡的〔彌勒佛〕捐給他們,好嗎?

男友:家裡的〔彌勒佛〕雖然比大殿的大,但,尺寸還是太小了...等我們賺了錢,再捐一尊更大尊的,和大殿更相襯的〔彌勒佛〕。

 

我很高興的說:嗯,那一天,一定很快就到了...

 

(之前從不拜神,也不相信前世的男友,今天卻跟我同遊我們前世坐過的地方,和我聊起前世,還要捐助彌勒佛...這結果真的是讓人很欣慰)

 

寓怜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