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10:05:17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你的需要,我的不需要 ..1

前二天,和好友在聊客人的需要。好友傳了前篇文章來分享。

在此我也分享的的心得。

很多客人在咨詢服務後,會問

老師:你看,我還需要注意什麼?

這句話,表示前面的服務客人很滿意了;所以他才會再繼續再問..

以前,我會把所知道的,所看到,客人可以改善的,客人可以更好的。一五一十,逐一列條式的〔報告〕一翻。

心想,我這麼好心好意的告訴他,回去之後他照做。他一定會更好。

但往往,他回去後沒有照做...。他只會做,前面自己主動提出來問的問題...

因為,後面我看到的需要;那不見得是他需要的,也不是他想要的,是我認為他需要的。

很繞口哦...想不通為什麼哦...接著看唄~

雞婆,換不來客人的聽話照做...只有自己多費心,多擔心的~有時客人會回來問,老師;你之前有告訴我要注意...但我回去沒照做;現在事情發生了...我要怎麼辦呢?

這時,我只有三條桿再加三條桿在頭上飛舞~~~ ~~~

可知,先前告訴他,他只要花一分力氣;可以扭轉三分運氣;事情發生了...現在要花三分力氣,才可扭轉三分運氣!

後來,再面對客人問:

老師,你看我還需要注意什麼?

我會回答:你還想改善什麼?你還想了解什麼?你還有不懂的嗎?

客人真的有再發問了,我才針對新的問題解答!

之後,他會很感恩的來告訴你:

老師,謝謝你;我回去照做後,真的變好了~~~

人,對於自己想要的,真的需要的;別人給的建議才會去做。

人,對於自己不想要的,不是真的需要的,別人給的建議只有聽沒有懂。

觀自在的神通問事服務一直稟持著:

有求必應,有問必答,有難必解,有煞必化,有信必靈。

但對於客人不問,不求,不想的事,我們只能點到為止;不主動插手。

除非這位客人我真的很了解,而他一路走來也始終聽話..這時老師才會又恢復雞婆的本性!

因為你不問,你不求,你不想...表示你不需要!

我何苦把你的不需要;變成我的需要呢!

寓怜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