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23:22:05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我的需要,你的不需要...2

 我最近在看頂樓或頂加的房子。我看遍了台北市各區的頂樓,頂加。我看房子效率很快。一間只看5分鐘。

為何我效率如此之快呢?

1.  我沒有多餘的時間。

2.  我是老師,房子看多了。瞄一眼。就了了。

3.  我先請仲介把地址給我,神明先去看過一遍,合意的我再去看。

4.  我看完,若有適合的,我會請仲介調〔正確〕的平面圖。自己慢慢研究。

5.  我告訴仲介,我沒有區域的限制,故我就是多看;而我在10天後要決定,所以要〔快〕~

我很清楚我需要的是什麼。我也清楚我沒時間和仲介聊天。

所以在約了仲介看房子時,我會在遞上名片。說明我的需求,告知有好的物件可以先傳地址給我;我算過了再約彼此來看.大家不浪費時間。

在接觸過八個仲介後,有一位信義房屋的胡先生。很認真的把符合我需要的物件,做成漂亮的文件檔傳給。並且附上正確地址。

之後,我看房子;都找信義房屋的胡先生。

胡先生不會浪費時間說服我房子的優點如何如何,他只是有耐心的陪我看...

我每次看完,都會說一句,今天辛苦你了。有好物件,你再通知我。

他馬上回公司再去找物件,再把資料mail給我。我算好合適我的物件地址;再通知他二人再約時間。

有時我利用預約客人的空閒,我也可以跑出去看個一間房子;再回來咨詢服務~

所以短短一個星期,我看數十間的房子了。

好友看我在看房子看得很勤。打電話給他在做仲介的朋友,告訴他:寓怜老師在看〔頂加〕的房子...結果,他朋友說了一大堆問題給她聽。

好友打電話來問我:老師,我仲介朋友問說:如果,你買了頂加的房子,而鄰居抗議說,頂加是大家的空間。你要怎麼辦?

我回答:那就開放讓鄰居一起使用。

好友又問:那如果鄰居還是不滿意,要求要把頂加拆掉呢?

我回:那就請他們拆吧~我才不花錢拆自己的房子!

好友再問:那他們堅持要你拆,或者是密報呢?

我回:那我就把東西都搬空,誰愛拆,誰去拆。

好友最後問:那你不就損失了?

我回:反正頂加本來就是賺到的。

我開始笑,我的人生;我不會再去計較這些東西。很多事情我都是交給神明去作主!

好友這時開始辟里拍拉說他這位仲介朋友只聽到我要買頂加,就說了一大堆問題給她聽....

好友告訴他:你是業務,老師是客戶。客戶有客戶的{需要},你只要滿足客戶的需要;而不是把{不需要}告訴客戶。

她說真是被他的死腦筋給氣死了~~~

於是好友和我分享了...需要和不需要的文章故事~

我也告訴好友這位信義房屋胡先生針對我的需要所做的服務~

當然,我想好友的仲介朋友也是好意。希望能讓我去明瞭頂加房子的風險。只是當你要給客戶建議時,應該是要先了解客戶的個性及對此物件客戶的認知如何。

你才能給予最正確實用的建議,否則只是浪費彼此時間,又不能做好服務。

以上分享了三篇在談需要和不需要的文章。

希望帶個大家另類的正面思考。

沒有一種需要是通用在客戶身上的。

也沒有一種不需要是真的不會有人需要。

唯有你自己用心去體悟客人的需要。

明瞭自己該在何時去滿足客人的需要。

你的服務,就會做的比別人還出色。

客人會在你滿足他需要的服務之後,把原本不需要的服務也請你來服務。你就是完成最成功的服務了!

寓怜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