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23:33:53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哲學概論….90分

今天發 [ 哲學概論 ] 的考卷;拿到考卷後,我發現長久以來的壓力..都放下了~~~

 

這是我讀輔大以來;最放鬆的一天。

 

因為老師說:最高分是90分,而我是其中之一!

 

   我想起考試的前一天,還要忙著幫客人化解〔累世冤親債〕,完了又要陪姐夫,姐姐去吃飯,忙完都快12點了,趕緊拿起筆記來看;一直到眼睛睜不開了才發現凌晨2點了...

 

  隔天又起個大早,再複習,開車時也利用等紅燈的時間再瞄二眼~

 

 拿到考卷時,我向老師說了句:{努力是有代價的}

 

~而我真是很喜歡聽老師的課,尤其是我都把課程和生活結合;我考卷做答時舉的例子都是和生活有關的實例~

 

老師說:只要定義是對的,舉例就不難了,定義若錯,舉例再多都不對~

 

我和很高調的和同學分享我的高分,不是要炫耀,而是要讓同學了解,記憶力已漸轉弱的我,都能考得好,年輕的他們,更應該要考好才對。

 

   哲概老師說:他改分數的重點是,看得出來你上課有無認真聽~

 認真的同學,自然會拿高分!

 

   其實我能拿高分,真的不在於{考前抱佛腳}的看書,而在於我上課時真的是〔超認真的〕,我也勤於做筆記,因為我常拿起筆記時,很懷疑我真的是有聽過這段嗎?所以更要認真的聽;理解老師的意思,再去背,才能記得住!

 

   年紀大了,真的是記憶越來越差了~~~

 

    所以只好考前再多努力!

 

  今天,請班上一位好同學小君來幫我整理家裡和工作室,好久家沒有如此 〔乾淨〕了,等一切忙完,我開始打{基概報告},小君問我:你平常都很晚睡嗎?

 

   我說:對呀,你也看到了,回來後要一直忙客人,只有客人走了後才有空...功課寫完,都很晚了,而且今天還有你來幫忙,否則更晚~

 

  小君說:你真的好忙哦~

 

  我順便虧她一下...所以;你們都不該考輸我的!!!

 

   小君笑說:對呀,這次也考輸修女(我們班有二位越南級的修女),一定要更加努力好好加油了~~

 

  

   宗教學系,或許對18歲的年輕人來說;是有困難了點,好在同學們也都很認真,我雖忙,也要拉著有心唸的同學一起複習重點,分享筆記...所以;越來越多人覺得〔宗教〕的課沒那麼難了,甚至還有同學說:超愛〔道教〕的課!!

 

  我想;這就是神明要我來唸〔宗教系〕的另一重大原因吧!

寓怜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