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20:16:46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神威顯赫~所求圓满!

從小到大,願望不多,但若真的是我內心想要的,幾乎都能實現!而且我也都有預感能實現~所以我就更懂得要珍惜願望,並不隨意許願!

98年9月,參加了國際道家學會所舉行的學術研討會!拜訪了~法鼓山,得知要興建:法鼓山大學,當時就一個念頭~我應該要來唸宗教系!就把這念頭和一位同行的謝老師提起!

11月底,謝老師提起了這事,推薦我去讀輔仁大學的宗教系!他現為二年級生~

就這樣,我去申請了在職學士生...順利通過甄選,於12/18去考試,今日99/1/5確認以第二名的成績錄取!

25年前,我是學校升學班唯一拒絕聯考的小子!當時我就是受不了每天的小考.大考.模擬考....我很害怕高中三年還是這種日子...就這樣和大學成了無緣的人!我以為大學學歷不會伴我而終!

這20年來,工作不曾因為學歷而有所阻礙...但在填資料時,內心總有一些些的遺憾!我也曾去讀過大學一年期的企業經理人進修班!

成為命理老師後,更發現,學歷對我來說不重要!專業知識.經歷.常識.再加上不斷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但參加完學術硏討會後!發現命理老師唯有提昇自己往學術界發展,才不會淪為江湖術士!這時;學歷,就相對的重要了~

學生時礙於總總因素,讓自己放棄了進修...一心只想趕快畢業賺錢!當會賺錢了有了事業,卻又一心要進修!

口試時,教授問我一句話,已離開學校這麼久了,再回來唸書,能適應嗎?

我回答:離開學校時,心想:最好都不要再回來!但事業越有成就時,就發現自己懂得不夠...所以這幾年都持續的在進修...我想回到學校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它是有連貫性的學習!

我一直對於神明交辦給我的事情,勇於承擔!決定要報名前,我特別請魯師父請示濟公!濟公出了四個字:〔立.足.天.下〕!魯師父把前些天我查是否卡陰的字再拿出來對照說很有意思~〔迴.歸.道.主〕~

神明說:我去讀宗教系,就是~回歸道主,之後就能~立足天下!

感恩~神威顯赫!神明一路護持著我...總讓我~所求圓滿!

                    寓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