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11:07:28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娘~孩兒不孝...

星期六,寶寶學校日,討論班級會務,並選舉家長代表!前一晚,老公從北京致電交代:生意談成,今年無時間再為學校服務,故不選代表(已連任二年副會長)!

轉告老公的想法,希望把機會給其他的家長,經過半小時討論,眾家長還是執意由我們出任,盛情難卻,只好由我代夫出征~

今年四年級的課程有北海道,古蹟及傳統文物的教學,老師希望家長能帶小朋友實地走訪親身接觸,於是我建議又來舉行班遊(上學年共舉辦2次)大家一起戶外教學去~

回來告訴寶貝兒子選舉結果及班遊活動,寶寶疑惑的問:媽媽你這麼忙,辦活動又不能賺錢,為什麼你還是辦?

我回答:不賺錢,還要倒貼錢,但可以為你們班上服務呀!

寶寶:你這麼做,是不是要補償我在學校的不乖?

我高興的說:你終於了解我的苦心了!你多話又好動,我要不多做的好事來回饋,老師看在媽媽有服務的面子上,早就把你踢出學校了~

寶寶很慚愧的說:媽~小兒不孝...

我糾正他;要說:娘~孩兒不孝...

寶寶再一次表情豐富外加動作:娘~孩兒不孝!

我扶起他,抱在懷裡,拍拍他的背,感動的說:娘,原諒你!

寶寶:孩兒愛上娘了...

能有這二句話,這二年老公和我為學校的付出,真的太值得了...真的覺得,再忙.再累,我都該去為班級,為學校服務!

ps:其實寶寶很懂事,常自願幫忙,人緣也很好,足球比賽常獲得鍾校長表揚,就是話多,不愛英文(這是我的錯,之前文章有提過),但有時課堂上話多到會被老師罰站!

 

 

校長頒獎.jpg




                                 寓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