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16:13:05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寶寶~自己上學記~

寶寶升上小四了,這學期我還是答應讓他不用上安親班,回家自己寫功課,但他的問題越來越少,有時整天的功課都是自己寫完,剩下的時問就讓他自由!

9/6阿嬤去北京玩,早上沒人幫忙準備早餐,我請寶寶自己來,有困難再叫我!

早上鬧鐘響,他自己起床.梳洗.吃早餐...去學校!全程自己來,都沒吵我,我還是睡大頭覺~

9/10晚上;我請寶寶幫忙把冰箱的綠豆當明天的早餐,寶寶委屈的說他己經吃了三天了,然後就說了一個笑話:我每天都自生自滅!

我高興的說:你不是自生自滅,而是自力自強,你每天自己上學沒有吵我,讓我有充足的睡眠(我只要一醒來,就無法再入眠)才可以賺錢養你呀~

寶寶很貼心的選擇自己獨立,也樂得我能讓他自己安排課後的時間,他為了不用去安親班,上課一定要認真聽,結果功課也變好了~

我答應他省下的安親班費用,寒假帶他去滑雪!

                                   寓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