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13:55:15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小孩不專心之回應...

網友給了一個很好的答案;安排寶寶打鼓後再彈琴.彈琴就會不專心了...這個問題我也思考過;要4歲時的小娃上二個小時的課,可能最後就不會專心..
 
後來也有單獨讓他彈琴;但寶寶還是不想學...
但讓他連續打二個小時的鼓;卻樂此不疲~
 
對於鋼琴;他覺得一直重覆的鍵盤沒興趣;我想起小姪女在練鋼琴的情景..大嫂拿著籐條在旁邊駡;她哭喪著臉卻彈不下去..(那時她小四;己學了半年)我可不想以後變這樣!學習應是快樂的~
 
原以為寶寶對靜的事物沒興趣或者坐不住;但後來發現畫畫還不錯;於是讓他去學畫畫;結果學校的畫畫成績很好;也得過好幾次的小畫家銅牌.

他同班有一位自閉症的同學做什麼都不專心;但媽媽非常用心的找他的專長;什麼都學.試了好久;終於找到他非常愛彈琴;一坐上鋼琴一彈就是好幾個鐘頭;而且很有天份練過二次的曲就不用看譜了!
 
媽媽帶他去參加障礙生的音樂比賽得了第一名!我們都為他高興;後來在我的鼓勵下才又報名參加了一般小朋友的比賽;得了全國第二名及最佳人緣奬的殊榮;全校都沾光;我和寶寶很喜歡看他彈琴時樂在其中的樣子!
 
每次看〔把愛找回來〕這部電影時;我們都覺得故事中小主角的天份就像他同學一樣精彩!
 
後來教育局吳局長來看他;想了解媽媽的愛心如何去發覺自閉症兒童的天份;又安排和台灣的(鋼琴王子)陳冠宇合奏...
 
他的故事電視台也來專訪(叫我第一名)!
各媒體也來相繼報導~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天份...等待父母去發覺!           寓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