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00:43:29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上安親班..之功課都是用抄的

造詞~照抄參考書較快!!

有一天提早去接佳寶回家..打電話問老師功課寫好了沒?

老師說:還有二個造句~

我想只有二個造句.就回家再寫!於是請老師讓他收拾書包..我己在路口馬上就到了,免得後方有來車!

佳寶上車後..老師衝出來拿了一張copy的紙給我!!我問老師要做什麼用的..

老師說:這是造句的答案..

我慄了一下說:平常寫功課~都是這要抄的??

老師回說:這樣比較快~

我又問:為何要快??他都待到7.8點~功課有那麼多?

老師才說:因為還要寫評量!考試成績才會好..

寫功課是讓小朋友了解上課老師教的東西有無吸收..也可以加強理解!如果只是照參考書的答案抄..我想寫功課只是浪費時間...(難怪有時候在家功課,他就一副完全不會的樣子..一定要我先舉例子)

唸書是為了讓我們了解知識,受教育是培養做人做事的準則!

要讓小朋友喜歡上學,求取知識,理解課堂所教,出了社會在工作上有用~而不是為了成績!寫一大堆評量..我想這失去了受教育的本質!

如果只為了成績的好壞~逼的孩子每天早出晚歸後而不喜歡上學..

我想快樂的成長才是我要給他的..於是我停掉了佳寶的安親班!!與他約法三章,把安親班的費用省下來,暑假全家去坐遊輪,但他要上課認真聽講..自己寫功課~

半年了~佳寶的成績沒有退步,有時還進步,林佩錡導師知道他沒有上安親班還有好成績也都鼓勵他..他越來越愛上課,每天自己轉鬧鐘起床.穿好衣服,吃完早餐,自己出門上學..我和老公都還再睡大頭覺~

8/2我們要快樂的去坐~麗星遊輪~

ps:上安親班也有很多小朋友功課因而進步~我介紹了三位小朋友在同一家上;也因為老師的耐心而進步很多!其中一位還是特殊生.別家都不收.但這家的老師很有愛心.就是這樣才會讓小朋友寫評量..留到很晚也都沒有增加費用!

   我想佳寶只是我們自己的教育觀念和方式不同~         寓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