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19:35:21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上安親班...之台北的小孩都是這樣長大的.....

佳寶要上安親班了~

佳寶出生10天後就回到高雄娘家,由阿公.阿媽帶大...也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童年!

幼稚園中班,大班讀的是市立獅甲國小~附設幼稚園!一年級就讀獅甲國小..



足球-領奬~站在第一位的隊長就是佳寶.jpg




父母和我一直覺得這樣就夠了..從未讓他再上安親班或其他的補習..功課都是阿公陪同寫的(雖然阿公只有國小程度)但也都在班上表現優異;更是足球隊隊長!老師.同學都很喜歡他~要轉到台北時,校長還特地來慰留!

二年級轉到台北後才發現功課跟不上~國語課有些字沒有教過,有些字卻早已教過!才知道教材選用有別..更嚴重的事是~高雄一年級沒有英文課,而台北一年級就開始上英文~甚至於幼稚園就教了...這下英文完全聽不懂...我和老公都是每天忙到半夜才有空吃晚餐的人,於是就只好將佳寶送到安親班去!

這才了解台北的小孩和高雄比起來,課後上安親班的比例真是差太多了..也難怪學校的教學進度這麼快~這就是城鄉差異??但高雄也是直轄市,我們居住的可是市區哦~

入境隨俗...也就只好先送安親班~把功課追上再說!!

佳寶開始不快樂了!

在高雄~鄰居都是住了30年以上的.家家戶戶都很熟!佳寶常放學後自己跑去找朋友玩~吃飯時問才甘願回家,假日就是和同學踢球!到了台北生活全變了樣..同學家都離很遠..放學後就是安親班.回到家吃完飯離睡覺時間己近了,也都不能出門..

有天我問他:喜歡台北還是高雄?

他想了很久..喜歡高雄的同學和朋友..喜歡台北和爸媽住..

在台北同學下課都各自去上安親班..在高雄都可以去同學家玩,或同學到阿公家來找我,也可以去找鄰居玩~台北連一個朋友都沒有...

我告訴他;台北的小孩都是這樣長大的..因大樓的房子大家都大門深鎖!住了誰也不認識~而高雄我們都是透天的..沒有人鎖門(晚上睡覺才鎖)大家往來方便~治安也很好,因為敦親睦鄰,彼此都認識,小偷反而不敢光顧!

只要把英文追上..我一定讓他不去上安親班!有時間就去找有小孩的鄰居認識..結交新朋友,這樣問題就結決了呀!

~快樂的童年~一生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