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6 01:22:35Scully

一輩子的Brown Sugar

When did you first fall in love with Hip Hop? 電影Brown Suagr的中心主軸,看完電影後我也問了自己這個問題。一對因為嘻哈樂而相識相知的好友,在經過重重考驗之後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再普通不過的情節,但震撼我的卻不是浪漫愛情故事,而是在電影當中各主角對於Hip Hop的愛戀與癡狂。聽Hip Hop的歲月,今年堂堂邁入第七年,從一開始的懵懂無知,連嘻哈節奏藍調音樂類型都分不清楚一直到現在總算可以稱的上是小有涉略,這中間也遇過不少挫折以及問號,徬徨著自己真的需要對一個僅僅算得上是興趣的東西如此執著嗎? 花了無數的金錢、時間鑽研,被父母責罵玩物喪志,一度連自己都懷疑是不是該放棄了? 然而,只要一聽到那充滿生命力的節奏、強勁有力的黑人饒舌、柔順舒緩的R&B旋律,從那些生為音樂的靈魂中緩緩的被釋放出來,老天,我怎麼可能不愛?
現在再沒有什麼能阻擋我對Hip Hop的尊敬和喜愛,也許對許多人來說它只是一種流行音樂型態,終有一天會沉入黑暗;可對我,它是在無數的艱難與歧視之中逐漸成長茁壯的具有強韌可塑性的黑人文化,也是帶領我進入神聖音樂殿堂的恩師,不論時空如何變遷,Hip Hop永遠與我同在,我今年20歲,很幸運的擁有同樣喜好的朋友可以與我分享嘻哈的一切,也相信Hip Hop會陪我走過第二個七年,第三個...第四個...
When did I first fall in love with Hip Hop? I've fallen in love with it since the first time I met it...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