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08:26:00YIN

夢境

匐著身子小心翼翼

緩緩爬進充滿記憶的白色木櫃

興奮張開本是恐懼的視線

從高處往下凝視各角落

沒能反應過來就已經縱身往下跳

這裡 不是我最熟悉的地方嗎

過去住著許多年的一層挑高樓房

總是一個人待著的空蕩屋子

耳邊傳來一陣舊電視的嘰喳聲響

木櫃子因受潮膨脹而崩壞歪斜

拼貼在牆面上的彩色小磁磚

透明袋子裡還裝著 我藏的數枚老錢幣

牆上斑駁粉刷過無數次的油漆痕

懸掛在剝落皸裂牆面的老照片

有著爸媽年輕時的身影 似還帶著笑聲

爸媽臉上身影沒有歲月留著的痕跡

懵懂孩子時期的頑皮景象

剎那歷歷在目 浮現在眼角餘光

地面上的玻璃罐倒了 到處都散落著

小時候交換收集的小彩珠子

打不開已經發繡滿是凹痕的鐵盒子

充滿過去記憶的樓房和木椅

外牆破了一個無法再修補的大洞

洞外就是我最喜歡的海風和海浪聲

從滿滿的書堆與粉塵垃圾中

一眼就看見從前喜歡的故事書

卻只是急忙拿著沒能再翻開

揚著嗓子呼喊叫著熟悉的名字

回應我的只有空盪迴音的微微震動

突然 有個聲音要我別逗留

我知道時間就快結束了

但我不知道為何我要離開這裡

急忙著取了幾樣東西往外跑

原來是夢醒了 鬧鐘在震動

手中緊握著是沒人能帶走的夢

感覺到身體在床上無法動彈

腦子還沒有能夠馬上清醒過來

還想睡 但思緒憂傷還再回想

為何剛才要離開那熟悉和感動

回不去的是夢還是過去 或是那空屋

努力睜開浮腫的眼睛 敲打文字

就怕自己會遺漏了這個夢境

孩子的笑聲還清晰在耳邊迴繞

過去是場夢境 還是腦子裡的記憶

上一篇:

下一篇:泥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