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9 12:00:00Peter

【每日靈修】神話語的特徵1:神的話語有權柄有能力

我們每個人認定主耶穌是真神,都是因為聽了主耶穌的說話,知道主耶穌作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而認識主,跟隨主的。例如當初的彼得、拿但業、馬太等人,他們沒有聽從法利賽人定罪主耶穌的謠言,而是注重聽主的聲音,最終從主的說話中認出了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而跟隨了主,得著了主的救恩。末世主還要再來,啟示錄預言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可見註重聽神的聲音,就能迎接到主,就是聰明的童女。那我們該如何做聰明的童女認出神的聲音呢?只要我們了解了神說話的4個特徵,就能辨別出神的聲音,迎接到主了。
1、神的話語都帶著權柄能力;
2、神的話語都是真理能作人的生命;
3、神的話語能揭示人類的敗壞及心思意念;
4、神的話語能揭開奧秘
神話語的特徵1:神的話語有權柄有能力
起初神用話語來創造天地萬物,神的話語一發出,事實就成就了。一直到今天我們都能看見神創造的這些萬物的存在。在舊約時代,神賜福亞伯拉罕的後裔多如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事實也按著神的應許成就應驗了,如今亞伯拉罕的後裔遍布世界各地,這都是神的話語有權柄、有能力的最好證明。還有恩典時代主耶穌一句話讓已經死去的拉撒路復活,從墳墓裡走出來;一句話平靜風和海。神一句話使無變有,說成就成,這完全是神的權柄,是神身份與地位的象徵。
全能神說:「我既說必算,既算必成,誰也改變不了,這是絕對的。不管以往說過的話還是以後說的話都得一一應驗,而且讓所有的人都看見,這是我說話作工的原則。……整個宇宙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是我說了算,什麼事不是在我手中?我怎麼說就怎麼成,人,誰能改變我的心志呢?」 (摘自《神向全宇的說話》)
「神的話中帶著能力,帶著威嚴,帶著權柄,這樣的威力與這樣的權柄,還有事實成就的必然性,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及的,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超越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一》)
明天同一時間我們繼續交通神話語的特徵2:神的話語都是真理能作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