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5 23:24:20---------------

異世界

新屋泥作退場,木作水電進場
築起高牆後,空間感和安全感開始出現

購買的老屋怕漏水
還好適逢梅雨季節
漏水的地方剛好可以找到
安排防水工程

目前都有進度在進行
也只能這樣,急也沒有用



工廠房間因為電線老舊,已經非常久了
弟弟不願修理,我也就放著
我想過自己請人修
但其實管線我不清楚
我看過變電箱,也很複雜
可能牽涉到廠區的用電
我不想自找麻煩

無天花板電燈可用
我用檯燈
後來
飲水機也因插座壞掉而無法使用
我只能用延長線接著電用洗衣機
這裡是地下水
所以要過濾水只能去別處取

他們都清楚有這樣的狀況
他們要這樣放著就這樣吧

家裡神明廳不拜拜,就這樣廢著
他們是有拜拜的...
但我感受不到任何敬意
他們生活的空間無論多麼雜亂
我只能尊重

冰箱東西放到過期發霉
他們廚房爐上的菜放到臭酸
餐桌垃圾桶到處都是果蠅
因為弟弟女友養的烏龜太久沒有更換木屑
變成果蠅的溫床
到處都是果蠅
已經發生過好多次了
總是要到快要被果蠅侵占領域才要處理

我剛來的時候,廚房是蚊子的舞廳
大門上的紗窗全部是蚊蟲的墳場
我好不容易都整理起來了
現在,情況不算太糟
但我再也不想動手了
因為我動手整理,人家不開心

反正,是要離開的地方
很多事情的發生,我只能冷處理
他們開派對抽菸喝酒打麻將
一早六點多準備去準備做早餐
一開門發現姪女門口正站著一位沒見過的男子
正好開著她的門
他怎麼進來的?我也無謂了

姪女可以獨自邀請一群男生來家裡喝酒打麻將
帶男友回家睡
弟弟都帶女人回家住了
他的小孩也一直都各自帶不同的伴侶回家睡
對他們而言,是非常自然的事

我也經常被貨車堵在工廠入口處
其實,上下貨留個通道沒有那麼困難
畢竟空間很大,夠四五台車經過
但就可以整個車身堵在那邊,左右縫隙都無法讓一台車經過
讓我在門口等半個小時以上,一定要等他們上下完貨才能進出

諸多不便,也被隨便對待
心裡都很清楚

我只能活得很安靜
靜靜地

這些都會成為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