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13:33:21悅月

【由來】月球上的巴士站

小時候, 媽媽曾說過: ”人生就如一輛巴士...”

巴士會經過許多許多的巴士站, 直至到達終點. 途中經過的地方, 有可能, 就只有這一次... 因為我們人生並非循環路線...有些車站過去了, 就是過去了... 我們只能站在巴士內, 站在原地...看眼前的景物逐一走遠...

巴士經過的每一個車站, 也許, 只會停留數秒鐘..所以我希望在它離開前, 盡我最大的能力把時光留下... 若是留不住... 那麼, 便把它一同帶走吧...把每個巴士站牌墊在身下...讓自己不斷地坐得更高, 看得更遠... 這不就是成長了嗎?

偶然, 我希望能把從前的站牌拿來欣賞欣賞, 懷念懷念... 卻失望地發覺童年的字跡已在記憶中褪色了... 再也尋不著...

聽說, 在月球上, 足跡一千一萬年後也仍會站在原地...不動... 那麼, 就讓我的回憶暫時寄存在那兒吧...

我只需要一百年...

上一篇:真的怕了...

下一篇: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