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13:08:37园子

[仙剑]思堂手记

[思堂手记]

这是我的第一篇手记,也是最后一篇。可以让我动笔的人已经不在了……

关于人间的记忆,早已经被自己淡化,也并不想再去记起什么。不过也有过曾经想要找回自己记忆的经历,但是在遇见他之后,过去对我而言早就毫无意义。心甘情愿的站在他的身后,只是希望达成他的愿望。他——是我前进的唯一动力。

他,就是星璇。

相对于其他的记忆,有关他的记忆总是鲜活的。

刚到妖界作为新妖,总是不断的与其他妖发生冲突。不退让,坚持——这是我的信念。在进入里蜀山2个月之内被我打败的妖已经多不胜数。而星璇这个少主,也成了我下一步挑战的对象。

可是我却万万没有想到,我居然有被他救的一天,可笑的是正好在向他挑战的那一天。

既不愿意盖自己的房子,也不想去抢其他妖的房子。虽然我喜欢挑战,但并不喜欢强取豪夺。于是,在里蜀山我只身一人到处游荡,直到某天在树边小休的时候看见一个银发男子朝我走来。

抽出身后的刀,我说到:不要再靠过来了,我不喜欢与人亲近。

可是他只是稍稍笑了笑,摇摇头:我例外,你一定要跟我亲近的。

从来没有人如此对我说过话。而且对方从内散发的温柔和坚韧并存的魅力让我不得不放轻语气:你……是谁?

他用两只手指止住了刀的滑动行径,然后靠坐在我的身边:星璇。

两个字简单的答案,惊讶的不仅仅是我的眼睛,我的心,还有我手中的刀。无论我如何使劲,爱刀始终无法从他的手指间松动。我脸上的愤怒的表情,和他春风和煦的笑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原本并不起眼的角落,也慢慢聚起了看热闹的妖们。

你!!……是来羞辱我的吗??

我为什么要羞辱你?

因为我放话要挑战你!!你知道我不可能赢过你,所以才用笑面虎的样子接近我吗?!!!

……

哦,那你是默认了??

看见他不做任何解释的话语,让我怒火顿时从心中爆升。

很好!!今天我就一定要让你出手,决个高低!!!出手!!!

无论我如何挑衅,他只是用他血红的眼睛看着我。眼神里面透露的丝毫没有羞辱的意思,我知道我错怪了他,但是我却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放弃和他交手的欲望!!

是的,这个男人,就是他,我一定要和他交手!

不知道为什么,从那个时候开始,原本只想与任何人交手的心中出现了其他的欲望……

他拍拍刚才坐在地上的衣服:不,我不会和你动手的。你是我看上的人,我不想伤你。

看上??

心中一阵激烈的骚动。这是什么意思……我猜不到,只能直直的看着他。

我原本只是想希望你可以帮助我管理外城,看来你不是很愿意,既然这样,那就算了。

……这次轮到我无话可说了。

不过,挑战也是有度的,请不要太过分。锁妖塔可还是屹立在不远的地方的。

我居然从他眼中看到了一丝戏谑的眼神,这让我很质疑。因为从其他妖口中听到的少主,是一个难得的上位者,具有上位者的一切能力。这个真的是星璇吗?……

正在我发呆的时候,只见他突然表情严肃,一把推开了我。

一切发生的那么措手不及,发生的那么突然……一股强大的力量以雷霆万军的气势直逼我们面前。而他,那个我想要挑战的男人,就那么直直的用双手接住了来袭的攻击!!

在两股力量直接交汇的时候,碰撞而产生的火花,溅落在旁边看热闹的妖身上,妖就顿时化为虚无。由此可见力量的巨大。

我也不得不被震推3尺!!!

然而这个时候,他居然还有心情转过头来对我说:我真要感谢这次锁妖塔的行动,让你欠了我的人情。你注定是我的人了……如何,答应我吗?

分心的结果必然是力量的分化,于是看着力量的胶合点慢慢的靠近了他,而他那轻松的表情着实让我心里一惊,话语就这么脱口而出,收都收不回来:好好好!!!你说的我照做!!你小心!!!

……会关心我了,这次伤的也不是怎么不值得啊。

在他将来袭之力摒退之后,鲜红的如同他嬉笑的眼睛的颜色的血从他嘴角流了下来。

我,被他收服了,永远……

从此之后,我成了他的副手,他为我专门在石山下面凿出了一个石洞。供我休息和我们讨论外城事务所用。

如果不是某次行动我拖他去战场,如果不是在那次战场上遇见南宫,如果不是我被轻易的挑衅……

我的世界顿时天翻地覆……地脉对我而言远远没有,如何把他体内的毒素驱逐出去来得重要。而他……似乎……

我不知道,看见他为南宫他们那么辛苦……奔波于阴阳地脉之间,我不舍。可是却因为他的希望,我只能站在远远的地方看着他辛苦……

你的事情,我不愿假借他人之手……

这是我唯一的,在他在我身边的时候能说出的话语。

因为他的身体的日益腐烂,解药的效用早已连遏制的作用都达不到了。身体,如果可以给他,我心甘情愿。我也知道他绝对不会愿意的,因为他是那么的温柔的一个人。可是我却被气晕了头对他说出,让他去借用南宫的身体……

我真的是气晕了……否则,我不会乐意其他人碰触到他的身体,不会乐意除了我之外的人了解他的心意……

有了兄弟,还要什么朋友!!

这也是我唯一对他说出的重话。他是心思细腻的人,但是他的细腻却永远不是对我的。我是多想希望他可以重视我的话,可以不要把它当成我平时的口气……我是希望激怒他……因为他恼怒了才能说明他也是重视我的……可是……没有……

然后,我还能做什么呢?完成他的希望,是我唯一可以做的事情了。可是谁曾料想,就是因为这样,居然让我错过了最后陪伴他的时光……

南宫只身回到我面前我就知道他会告诉我什么了……是的,星璇走了……离开了妖界……离开了六界……从此之后,无论我去到那个空间,我永远也找不到他了……

我的心,就这么被硬生生的挖走了,他却还不知道。他带走了我生存的意义……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