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 15:13:01逸竹(yt)野叟

【歌曲解析】 《驛馬車》 主題曲

【歌曲解析】 《驛馬車》 主題曲

電影:《驛馬車》 主題曲       

解析

電影 ﹥《驛馬車》劇情  

           驛馬車(Stagecoach)別名《關山飛渡》,是西元1939年 由約翰 福特 導演 的經典西部片。由克萊兒 崔華、約翰· 韋恩 主演。本片是 約翰· 韋恩的成名之作。

          在西元1885年的夏季,一輛驛車 載著9個形色不同的人:有 去軍營探望丈夫的孕婦、酗酒成性的醫生、被驅逐的妓女、賭棍、越獄犯、追捕逃犯的警官、捲款潛逃的銀行家,心胸狹窄的酒商、以及膽小怕事的馬車夫。他們 離開 亞利桑那州的通特市,前往 新墨西哥州 羅特斯堡市。在 通過州界河之後,遭到了 印第安人的進攻,雙方 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追逐與槍戰。由於 寡不敵眾,驛車上的人 馬上就要被全部消滅,這時 駐軍守備隊 及時援救了他們。在 到達目的地之後,越獄犯 得到了警官的同情,找到了仇人 並報了仇,又在警官的同意下 帶著自己心愛的人奔向新生活。 

        《驛馬車》得到 第十二屆奧斯卡金像獎的兩個獎項:最佳原創音樂獎、最佳男配角獎;也獲得五項提名: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藝術指導獎、最佳剪輯獎、最佳攝影獎等。

《驛馬車 》主題曲 解析

       《驛馬車 》主題曲 選自 一首敘事式的民歌The Trail to Mexico,這 原來是 一首牛仔民歌,說 一個牛仔在驅趕大群的牛隻到墨西哥時,家鄉的女友 卻 嫁了個有錢人,雖然 女友勸他 不要 再奔波路上,安靜的 在家過日子,他 卻決心不再回家,永遠 在驅趕牛羣的路上 過一世。

       《驛馬車》主題曲  得到 第十二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原創音樂獎。這首曲子 旋律輕快而有節奏,是 馬車在廣闊大草原上飛馳的樣子 ;聽到 這首曲子,這壯麗的景象 彷彿就在廣闊大草原上。

 

參考資料:

《驛馬車 》主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0x06dLFFDg&t=60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FCiuEODSU

喜樂 2020-05-02 15:16:49

經典名片
好看

版主回應
聽到 《驛馬車》主題曲
彷彿 就在廣闊大草原上。
2020-05-02 16: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