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 15:56:19逸竹(yt)野叟

【俗語解析】 女人心 海底針



【俗語解析】     女人心           海底針

《俗語》:「女人心,海底針。」
   《俗語》,就是慣用語,指約定俗成,廣泛流行於某時某地的口語。
      從廣義來看,俗語包括諺語、歇後語(引註語)、常用的成語,但不包括並不通俗和古雅書面語中的成語,或名著中的名言警句;從狹義來看,俗語是具有地區特點的語言。
      俗語來源很廣,既來自人民群眾的口頭創作,也和詩文名句、格言警語、歷史典故等有關。

意譯:
      女人心思,複雜善變;好像海底針,難以捉摸。

解析: 
     俗語說:「女人心,海底針。」有些男人,他們所以不懂「女人心」,因女人在他們的眼中,常常是「無理取鬧」的。既然他們覺得是「無理取鬧」,自然就不會 想去瞭解女人到底在想什麼?其替自己的粗心找藉口,說:「女人心,海底針。」其實男人的心,也如海底針,時常 忽冷忽熱,也讓女人難以理解啊!
      兩性專家 表示,透過了解 男女的心理差異,學會 相處技巧,才能 讓兩人維持幸福的感情生活。
      例如  兩性「對煩惱的處理方式不同」。男人遇到困難時,總是不輕易的說出口,認為這是示弱的行為,他不像女人會尋求安慰,反而需要自己的空間。兩性專家建議,「當男人不想說話時,女人不要逼問或者埋怨,應該多給予時間,他的煩惱 很快就能煙消雲散。」
      而女人「特殊的溝通方式」,也往往 讓男人不知如何應對?男人的個性就是「有話直說」,所以千萬不要賭氣隨便說「別理我」,否則他可能真的跑得老遠;女人與其埋怨男人不解風情,不如直接說出自己的想法,以免弄巧成拙。
      另外,有時候 女人非常重視的事情,在男人眼裡 反而不那麼重要,但這並不表示 這當中少了愛,只是兩人的價值觀不同而已。一般而言,女人希望 擁有被在乎的感覺,渴望對方的理解和傾聽,而男人需要的,則是信任、鼓勵和讚美。
      最後,男人最不願意的 就是「被比較」,他犯了錯,女人 應該從正面的角度鼓勵,或以幽默的方式說出來,比如 他經常忘記把東西 放在哪裡,妳可以開玩笑地說,「你一定是在找東西的過程中,感受到樂趣了吧!」兩性專家也指出,「不要試圖改變他,男人希望你愛他本來的樣子,而不是嚴厲斥責他的缺點。」

 

研荷山人 2016-12-07 11:48:41

現在在下才知您不但是詩人還是兩性專家。

版主回應
謝謝 來訪回應

我又多了 兩個頭銜
自我陶醉
醉醺醺
醉言醉語
謝謝
^_^
2016-12-08 16:15:26
(悄悄話) 2015-07-29 17:05:08
(悄悄話) 2015-07-29 16: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