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08:14:35逸竹(yt)野叟

【旅遊景點】小碧潭陽光橋 新店的新地標

 

【旅遊景點】 小碧潭陽光橋       新店的新地標

新北市 《新店陽光橋》:
    新北市 水利局 斥資約四億四千萬元,歷時1年多完工,將新店溪「中安便橋」改建為 拱形景觀橋,命名為「陽光橋」,於2011年11月19日,正式啟用通行。
「陽光橋」,打破全台 跨距最大的鋼拱橋樑紀錄,河中 不落橋墩,跨距 長達245公尺,全長315公尺,為單拱肋斜鋼拱吊索橋,以琴弦般的鋼索及5個拱圈 支撐橋面。類似 豎琴橋 的造型,榮獲 第十三屆 國家建築金質獎,耀眼又具現代設計感的白色拱形橋身,成為 新店地區的新地標。
「陽光橋」,橋頭兩端 皆有 書法家 杜忠誥的題字,讓「陽光橋」,除了有現代設計感,也增添了 人文藝術的氣息。
「陽光橋」,是 橫跨 新店溪流域、專供 行人與自行車通行的休憩景觀橋,可連結新店溪右岸的 「萊茵公園」(新店環河路)、左岸的 「陽光運動公園」。

《新店陽光運動園區》:
「新店陽光運動園區」,位於新店區 安業街旁,即中安大橋與碧潭大橋間,占地約二十公頃。並且 結合 新店溪上下游的「溪州河濱公園」和「碧潭風景區」等,成為 帶狀休閒運動的綠地,讓民眾得以 在一日的遊程內,享受到 全方位的輕鬆樂活、運動健康之休閒遊憩,此外便捷的自行車道,是民眾的最愛!

交通:
    搭乘 台北捷運 新店小碧潭線至「小碧潭站」,由對面「中央新村」,步行至「湯泉社區」後,即可到達。

分享《新店陽光橋》照片,請按《超連結》

http://photo.pchome.com.tw/tokuj/0125/

 

慕松 2013-07-30 12:53:03

昔日人猶在~
如今地方新~
建設蓬勃起~
面目以全非~

謝謝分享~
午安~
週二順心愉快~
^_^

版主回應
建設蓬勃起
面目已全非
北北的感慨
吾 亦有同感

謝謝來訪回應
2013-07-30 15:05:18
Dobora 2013-07-26 23:38:40

推.小太陽,讚

版主回應
陽光 豎琴 拱圈 書法
增添了
人文藝術的氣息
2013-07-27 06: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