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08:38:02逸竹(yt)野叟

【旅遊景點】 台北市 松山機場觀景台

【旅遊景點】 台北    松山機場觀景台

台北《松山機場觀景台》:
「台北國際航空站」,一般多稱為「台北松山機場」,位於台北市松山區 敦化北路340之9號。「台北松山機場」,自從兩岸航線與國際線重啟之後,再度成為「國際機場」,位於一航廈的是國際線,而二航廈則是國內線。
自從西元2011年重新整修完成後,位於航廈的3樓,多了一個新的遊憩景點~《松山機場觀景台》,是很適合旅客在候機時打發時間,及提供民眾,近距離 觀賞飛機起降與遠眺台北市 市景的好去處。
《松山機場觀景台》位於一航廈和二航廈間的3樓,只要到松山機場內,就一定可找到入口。入口處有面很漂亮的彩繪牆,台北的特色多彩繪在上面了。坐電梯到3樓,出電梯 就有整排的飛機模型及各家航空公司介紹。3樓出口處 有伯朗咖啡店,可買一杯到觀景台,享用一番;肚子餓了, 2樓 有摩斯漢堡店。
《松山機場觀景台》,約有500坪,面向機場的一面,全都由巨大厚重的隔音玻璃圍幕隔開,除了有靜音效果外,也可防止遊客將異物隨意丟入停機坪內,但因玻璃是呈現淺藍綠色,觀賞時不至於有太大影響,然而攝影時,會造成色偏並減損畫質。玻璃上也有圖誌,讓觀光客可以更快認識Taipei City(台北市)。觀景台中間有座椅,座椅除了實用性之外,更是很有質感的藝術雕塑,由西班牙名設計師Alexander Lotersztain 設計的「Twig」系列。玻璃圍幕旁有木平台,讓整體的視覺效果變得很柔和,而且很適合坐著休憩。
《松山機場觀景台》大片的透明窗,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停機坪及飛機跑道。此次參觀,飛機沒有想像中的多,停機坪只停了幾架飛機。從觀景台亦可以欣賞到基隆河、大直橋、忠烈祠、美麗華摩天輪、內湖科技園區及大屯山等景色。

入場須知:
免費入場
全面禁菸
請遵守場內禁止事項
開放時間:9:00~21:00

交通:
»台北捷運:
請搭乘文湖線,在松山機場站下車,由2號出口來到松山機場,再由長廊18號柱進入航廈。
»公共汽車:
請搭乘214、225、225副、254、262、275、275副、617、801、803、906、906副、909、敦化幹線、棕1線、棕16線等路線,在松山機場站下車,再由長廊18號柱進入航廈。

參考資料:
《松山機場觀景台》的座椅,採西班牙國際知名設計師Alexander Lotersztain設計的「Twig」系列 藝術雕塑椅,該系列作品,榮獲多項國際設計大獎,包括2008年 澳大利亞國際設計大獎。其使用半透明 白色塑料,內有LED 燈 夜間可同時作為照明燈具,而「Twig」的字義,有「新枝」的意思,也象徵 松山機場轉型為國際機場 的「老幹新枝」含意。可說實用與時尚兼具的設計。

分享《松山機場觀景台》照片,請按《超連結》

http://photo.pchome.com.tw/tokuj/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