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4 16:51:18冷族情焰

帶著惡魔枷鎖的天使【天使惡魔綜合體】-第五章

【第五章-離別,重生】

「好啦,你先去刷牙,媽來去整理行李了嘿!」

「喔。。。」忻姚頭也不回的走向浴室,關上浴室門,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作夢也想不到會有這麼一天吧!!哈哈,也許自由釋放日真的來囉!!』

「你閉嘴。。。」忻姚閉上眼,懶的多看鏡子一下。

刷完了牙,他走回房間,翻來覆去怎麼都睡不著。視線又停在窗戶外的景色,黑暗帶藍的天空,黑而無光的房間,暗藍如海的床鋪,樣樣都讓忻姚身心俱疲,原來好睡到閉上眼三秒就能睡著的床鋪此時就像火床一樣,有如燙火在床上一樣,像釘床般移動半寸身體就會被釘的滿身是傷。

媽媽打開了門,悄悄的走了近來。「忻姚,起來送媽媽。。。」

忻姚將棉被蓋過頭,眼淚又如颱風中的水庫般洩洪急流了出來,再也無法用精神去控制,用力氣去控制,用脾氣去控制。

「我不要!!」忻姚急喊著。哽咽,喉嚨聲音分岔。

媽媽眼框中的淚水也衝了出來,哽咽的聲音從喉頭冒出,有著淺淺皺摺的雙手也伸出擦著那已有被歲月削過的臉上的淚水。老淚橫秋。。。終於在此時見到了,人生最痛苦便是離別,離別次數不多,卻叫人心痛,難以割捨的心,就像要用自己的感情去買金錢買不到的東西。人生阿,短短的十年有幾個?卻叫人擱放自己的情感,愛情也好,親情也罷。就像跟惡魔訂下約定一樣,將自己的感情出賣,卻買不到下輩子的幸福。成就能重來,金錢能重來,感情,能重來嗎?

許多念頭在媽媽的腦子中迴盪著,一句真心話就這麼衝口而出,真摯,毫無半點虛假。。。「媽媽真的好想也把你一起帶回台灣!」

淚水。。。奔放,潰堤。。。無限。

眼睛已腫淚已流,現實的殘酷往往不是世人想要,卻和人貼的這麼近,這就是所為的鍛鍊嗎?真辛苦,又有誰想要?此時再怎麼可憐自己都沒用,無論是自己這麼小就要承擔離別的痛苦,還是這麼老了還要承受這種離別的壓力。現實就是現實,活著就有,現實就在生活中。

阿姨敲開了房門,眼框含著淚,也微微哽咽著,「哀呀!最討厭這個時候了。。」

送走了媽,阿姨留在房裡叫忻姚開了電腦。

「睡不著就別睡了吧!玩玩電腦也好,慢慢調適心情,不然躺在床上會更傷心。」

「嗯。。。」

打開了及時通,看了看名單上有誰上線,:)小津。

小津上線了!忻姚想著。

〝小津。。。你在嗎?〞忻姚熟練的打著。

過了好幾分鐘後,小津那大忙人總是要補東補西,相對之前在台灣忻姚是輕鬆到不行的人。

〝嗯嗯,補習剛回來!你在哪裡啊??〞小津回答了。

〝我在加拿大啦。。。〞

〝恩。。坐飛機很累吧。。。〞

〝呵呵,是啊,也很想你們〞

〝呵呵,真神奇@@!你也會說這種話=︿=|||〞

〝= =我不會嗎?我承認我很悶燒。。。〞

〝嗯!︿︿*我也很想你就是了。。呵呵!還哭這麼慘~真是丟人現眼的一一"〞

〝你說畢業那天啊?〞

〝你說我哭幾次就幾次啦 一 一!!〞

〝哈哈哈哈!〞

〝兩次有吧= ="。。。〞

〝是阿~公開一次,私下再來一次。。。〞

〝你在噓我嗎?ˊˇˋ"。。。討厭!= =沒禮貌。。〞

〝= ="不敢不敢,疼妳都來不及了 一一|||〞

〝最好是啦你。。。哭很慘的說ˋ︿ˊ!!!〞

〝= =||跟你說不要哭了ㄚ,你哭我就翻臉,這樣威脅不夠啊?〞

〝。。。你居然拿這個威脅我~><~嗚嗚嗚嗚嗚!!〞

〝。。。好咩= =你知道我最不會安慰人了,還這樣亂哭!〞

〝= =||。。。好啦。。你們那邊好像很晚了耶??〞

〝嗯,是阿。〞

〝你媽媽呢。。@@?〞

〝回去了。〞

〝。。。= =。。。你有哭!?〞

〝你說呢?〞忻姚鼻頭一酸,眼淚又含在眼的邊緣。

〝唉。。你要堅強一點!加油!!有心事就跟我說一說吧。。我知道你很想妳媽媽。〞

〝恩。。。謝謝你,小津。。。〞

〝謝什麼,你謝了那我那天是哭假的阿,我們不是朋友嗎?^皿^*!〞

〝呵呵︿︿。。。〞

〝沒事就早點睡吧!我先去洗澡嚕,有事再來叫我,我立刻出現>M<!〞

〝嗯嗯!!︿︿你去洗吧!掰掰!〞

〝嗯!881~〞

關上了聊天視窗,莫名的失落感又浮現,難以排除,難以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