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05:53:59冷族情焰

帶著惡魔枷鎖的天使【天使惡魔綜合體】-第四章

【第四章-分手的難痛】

「哇...那冷炘姚也要走了耶。」冷炆皓看了看正在用自己電腦的小妹。

「呵呵,對阿,他自己說要的時候我也嚇一跳,一直問他要不要反悔,他說不要。」媽媽也轉過頭看著炘姚,不忘提醒,「不要一直玩電腦阿,來吃水果啦。」

「喔..」炘姚離開了電腦,冷然的拿起一片水梨往嘴裡塞。

冷炆皓對炘姚招了招手,拍拍床邊的位子叫他坐下。

炘姚雖然個性冷沉,有時候對媽媽或爸爸的話也不會理會,可是從小卻只聽炆皓的話,炆皓叫他做什麼他幾乎都作...畢竟,哥哥的溫柔是出了名,脾氣好也是從小的修養,聽說學校裡大家都喜歡跟這個溫柔又聰明的大好人作朋友。甚至有幾個女生還會追他。

炆皓在妹妹群裡面長大,跟炘姚差了十二歲,當然也最疼炘姚。手摸著炘姚的柔髮,滿意的看了看炘姚,「不錯阿,終於長大了。會自己想事情了吧?」

炆皓拉住炘姚整整小自己一倍的手放到他的肩膀上,「幫我搥背一下吧。」

畢竟炘姚也大了,叫她幫哥哥搥背動作也變的彆扭,雙臉微紅還是隨便捶了捶幾下,炆皓不介意的笑了笑。炘姚停下工作爬到炆皓背後靠在炆皓的背後看著窗外的景色。呆望出神。

炆皓把手繞到背後拍拍炘姚的頭,溫柔的說著,「去那裡要小心喔,有什麼難過寫信給哥,如果哥有上MSN你就來找我聊天阿,好嗎?」

「喔...」不知不覺,炘姚淚水衝上眼框,這是他第一次有這麼鼻酸的感觸。

一個月眨眼飛過,如今離離開台灣的日子只剩一個禮拜,炘姚看著床上已準備好要打包的衣服忽然感覺一陣無力感,身體像騰在半空中...我要待永遠的嗎?台灣的生活結束了吧...

『哎呀??哭什麼啊!我的小惡魔怎麼可能會哭?哭看起來像白痴!你居然還有感情呢!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大笑話啊!』

「你不需要恥笑我..我不是你,我是人,我還有感情阿...」

『傻子~你哭這幹麻呢??去那裡不就自由多了!你要的自由啊!你還給你自己了!』

炘姚迷失了自己,眼睛依然停視在衣服上,心卻悄悄飛離遠方...另外一個國度,到底是什麼樣子?

星期四...眼看星期六就要到了,搭飛機的星期六凌晨...改變命運的開始時間!這次雖然是去玩,卻只有僅僅一個禮拜跟爸媽的剩下相處時間。雖然心情有些悶躁,卻沒有多想什麼,一個禮拜就一個禮拜吧。畢竟一個禮拜也是時間。

「笑一下啦!」媽媽拿好相機擺好姿勢了。

「我笑了啊!你快點照好不好!」炘姚無力的說著,扯了扯嘴角。

閃光燈一閃...飛快的一個禮拜,落磯山脈之旅就這樣結束了,搭著巴士回家的那一刻,他看著遙遠山頭的雪...又迷惑一次了,第一次來就被眼前這些夢幻的景象迷惘的東倒西歪,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地方?美的事物..果然不是每天都可以有...更不是一天就能造成的...想著想著,癡了。雪...純淨...水...漾起...

最後一天晚上回到房間後,炘姚沉重的換上了睡衣轉身就倒在床上,咦...不是想睡覺嗎?睡不著...眼睛合起來,他彷彿能感受到鼻酸的嗆味...翻身抱著那隻狗抱枕,呆滯了幾分鐘...淚水緩緩從眼框奪出...越過眼瞼...畫過臉頰...爬過鼻樑...掉在枕頭上。一滴淚,充滿青澀無知,他終於哭了...不知道多久?他沒哭過了...上次哭是在什麼時候?曾經憤怒的對天怒吼...他發了毒咒,決定把感情還給上帝,他不想要感情這份累墜。開始啜泣、出聲...她深吸一口氣...努力止住這種愚蠢的動作...閉上眼睛細細想著未來...任何讓她開心的東西,卻怎麼樣..也不能止住那鼻酸的感覺持續上升...她捂住臉,淚水頻頻從指縫中流出,感覺不是自己的嗎?她怎麼不能阻止...

她爬起身,將眼淚往內吞回去,看著窗外的景色,又看了看深藍色的床...好比她現在的心情,黯然、而憂鬱。他開了門,悄悄走到對面爸媽住的客房。

輕輕敲了敲門,「媽..」聲音啞了、哽咽了。

「嗯??」媽媽開了門。

炘姚撲上前再也克制不住淚水頻頻劃下。媽媽心一急立刻將炘姚拉了進來關上了門。

「不要哭..怎麼了??睡不著??」媽媽牽著炘姚的手將她放到床上。爸爸也轉過身安慰著炘姚,「乖..嗯??怎麼了!?」爸爸一把將炘姚攬進懷裡像抱小娃娃一樣緊。

炘姚說不出話,也忘記了理由,現在的她只想大哭特哭。媽媽卻一直在旁阻止著,讓她情緒也慢慢緩和了下來..

「告訴媽,為什麼要哭??想回家??」媽媽抱著炘姚心痛些許哽咽的說著。

「不要哭,我們還有幾年就來啦!乖,不要哭。」爸爸永遠給最正面的回答。

「姊姊托福過了兩年就會來陪你啦??別哭..」媽媽早已流下眼淚,他伸手擦去眼淚。

忻姚的淚水因一點一點的安慰而哭的更大聲,他拼命的想壓抑,這次卻再也藏不住,任憑淚水的放肆流,此時的惡魔天使全都消失,只剩她辜拎拎的在這空間裡,忽來的失落,淚水唐塞了整個空間。一想到往後這種安慰,怒罵,笑容在也不會出現在她眼前,媽媽的一舉一動都會在明天消失。即使想要,以後也會改變,媽媽看不到它的成長,陌生寂寞感越來越重,哭到沒了力氣,沒了表情。提起精神,明天一樣會來,後天一樣會到。孩子,你要學著去面對自己。。。要學著獨立,媽媽心裡一定是這麼想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