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7 15:39:53冷族情焰

帶著惡魔枷鎖的天使【天使惡魔綜合體】-第一章

【第一章-天使與惡魔】

六月,一個夏天剛要開始,學期結束畢業生畢業的日子...今天,恬昀國小的學生們也正在獻花給老師們,眼看再過幾小時就是"最後一次"的放學了。冷炘姚抱著同學做最後的告別,同學都已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她卻無動於衷,彷彿像石像一樣,呆滯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安慰的話才好。

生疏的吐出幾個字,「好了拉...別哭了,去國外...幾個月就回來了阿。」

「你就是這樣啦!都要畢業了...你連一滴眼淚都沒掉過!」小津在同學裡算感情最濫情的,又多愁善感,常常為了一件小事就哭的唏哩嘩啦,看來這次難免又是好幾包衛生紙了。

「...回來就陪你玩了嘛,你這樣哭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阿,何況我不會再回來了...回來只是休息只是玩!你只要放輕鬆在我回來的時候跟我玩就好啦!?我們還是朋友!」

「喂...」旁邊的人用嘴型繪出個"你要讓他繼續哭阿"。

果然...小津又哭的更響了,旁邊的人立刻撲上來解圍。

「好了好了,小津別哭了!以後見面多的是機會嘛!」
「小津別哭囉~我跟你以後國中還同校阿!我還可以跟你在一起啊!」
「好啦~~別哭囉~!?」

同學們紛紛跑來安慰小津,冷炘姚一臉歉然的在角落看著小津。

「掰掰吧!國中開學見囉!」一群讀同校的人對著彼此說著。

唯獨冷炘姚自己緩緩的拿著鮮花和禮物袋子走出學校,沒人跟她讀同所中學,沒人跟她一起上放學...因為她...這次要去國外了,而不是留在台灣繼續升學...

「炘姚...你什麼時候可以再回來?!」住在炘姚家同是鄰居同是同學的niki開口了。

「我...大概寒假吧,真正的日期我還要問我媽..」

「喔...那你要記得告訴我喔!永遠的好朋友!!記得要即時通上講喔~可以嗎?」

「呵呵,可以啊!沒問題。」冷炘姚拿出了鑰匙。

他們倆各自走進自己家門後便停止了談話。

「回來啦?怎麼都不說一聲勒?」媽媽在廚房裡忙著煮今晚的菜,等一下補習班的學生來她又有得忙了。媽媽就是這樣,工作永遠做不完。

「喔。」冷炘姚隨便將書包鮮花甩在沙發上,腿一伸就拿起零食無神的看著電視裡的節目,每到笑點的時候冷炘姚也只是扯了個嘴角。

「恩。」媽媽遞了綠豆湯過來,「畢業勒,同學有說什麼嗎?大姐二姐要回來了!大姐要去瑞士了,之後就換你去了呢。呵呵。」

「媽,不要講這個拉,大姐還沒去之前我都一直待在這邊阿。」冷炘姚喝著綠豆湯,嘴巴邊說話卻沒有正眼看媽媽一眼。

「你吼。」媽媽的手拍了冷炘姚的頭一下,「英文還不快多讀一點,去那裡跟人家拼什麼?」

「不要打拉,很痛ㄟ,無緣無故打我幹麻?」冷炘姚摸著被打的地方,「拼什麼,我這樣去那邊還不是一樣講話還是有障礙。懂的單字又不多...」

「所以兩個月阿,你認真一點讀你的英文啦。」媽媽又要開始開砲了...

「好咩!我會讀啦!」

「你會讀!?我都沒看到你的空中英文在動啊!你是不是又欠檢查了,如果沒做完你今天別想去夜市喔!」

「啊!?」冷炘姚終於回頭正眼瞪著媽媽。「哪有這樣的!畢業ㄟ!最後一次耶!」

「還說!給我上去唸英文啦!」

「吼唷,哪有這樣的!!」

「快去!!」

冷炘姚又暗沉了,拿著碗走向廚房背地罵了聲幹,把碗洗好就把那些禮物帶上了樓。

「機車...」冷炘姚低咒著,抱著禮物進了房間一件一件的看著。

〝炘姚~你要想念我喔!要回來的時候記得告訴我唷︿︿!〞
〝炘姚~~回來是什麼時候阿ˊˋ我想跟你出去玩︿︿!記得要約我喔!~〞
〝姚~聽你媽說你是十二月會回來吼@@?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去接機的><!〞
〝姚...好捨不得你去加拿大喔...你要快點回來喔...我們一起去玩...去逛夜市...去爬山好不好??記得要回來的時候要告訴我喔...︿︿ 最i你a麻吉 小津〞

最後一條留言讓冷炘姚有些不捨,合上了信封,冷炘姚深呼吸著。

拆完了禮物冷炘姚時笑時怨。『看這些禮物幹麻阿~看!還有人撞禮物ㄟ!哈哈哈哈!』惡魔又開始了他的嘲笑。

「沒這回事,人家有心就好。」她心裡反駁著。

『哈哈哈哈!什麼時候回去關她什麼事!她只不過是個愛裝的朋友而已阿~現實對你又有多好!』

「可是人家依然是我的朋友,你不要在說了。」她心裡只能長期跟惡魔抗戰罷了。

『咦!?又是聽你媽在說啊!她不是那個大嘴巴嗎?!拆散你跟媛的那一個阿!』

「天阿...」,冷炘姚彷彿看的到惡魔正在搖晃著他的叉子悠閒的說著。「夠了!」

冷炘姚大力的拿出英文雜誌,又氣憤的打開它。

"嘶.."雜誌破了一個小角。

「硍!我今天到底得罪誰了!」冷炘姚又低咒了一句。

在他眼裡,離開那所鬼學校是好事,誰對他有情他就對誰有義,只是別人的欺負他就懶的過問了,這只是更添他的麻煩而已,懶的跟別人吵架生氣,浪費自己的生命在那上面讓他感覺很不值得,冷靜的她總是沒辦法失去理智,只有在跟自己...在自己那寬大卻處處有著冷鋒的房間裡比起來,他只是個易怒愛跟自己生氣的孩子。沒辦法控制自己心裡每天萌生的萌芽,無論是好的壞的,他什麼都收,卻不知道怎麼解決...搞的自己火氣越來越大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