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8 15:31:53冷族情焰

帶著惡魔枷鎖的天使【天使惡魔綜合體】-第二章(上)

【第二章-七月飛機場(上)分離之前】

「姐...你感覺怎麼樣呢?會不會怕阿...?」冷炘姚靠在衣櫥看著整理著衣物的大姊-冷吟洨。

「什麼怎麼樣?」冷吟洨停下了動作伸個懶腰。

「沒什麼...問你會不會怕那邊的人啊?」

「怕什麼!又不像你吼..哈哈!我還怕你會怕勒!」

「啥?」冷炘姚暗罵機車,「都我自願要去了,怕什麼喔?」

「哈哈哈哈!你沒後悔喔??我看你去那裡一定會偷哭吧??」

「閉嘴拉你,我還怕天氣太冷冷死你這隻豬,變成冷凍豬肉哩。」

「吼~你講話可以再毒一點阿,越來越台了喔?」

冷炘姚對冷吟洨吐了吐舌頭,幽幽的問道,「那個男生現在怎樣了?」

冷吟洨停下動作,呆滯了一下,將工作放下臉色暗沉的坐到床邊,「不知道...看時間能不能淡化一切吧!唉,媽那樣我也沒辦法...」

「你明天不是要回去台南一趟?」

「恩。」

「你認為媽的想法有這麼簡單嗎?」

「不可能。」

「那你回去幹麻?」

「你知道的。」

「他真的有這麼好嗎?」冷炘姚幽怨的看了冷吟洨一眼,只感覺心痛和不值得,「其實那個男生也沒有多好阿,我討厭會抽煙的男生,他煙量那麼大,不適合你的,我一直以為你眼光很高的...」

「唉,你不懂啦!你又沒談過戀愛,你怎知道。」冷吟洨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為自己或是為那個男生辯白。

「對阿,我是不懂,只是現在的問題...除了那個男生以外,你自己也有問題你還不曉得嗎?你要怎麼解決?如果你再去台南的話不是情況更複雜,千勸百勸都叫你去瑞士讀書,放鬆心情就好了,你還有未來,怎麼不好好打造?」冷炘姚毫無避諱的連續砲轟著冷吟洨。

「我給你看他寫給我的信...」冷吟洨起身從櫃子裡面掏出一個厚厚的信封。「他為了我,不是一樣做了很多?我這麼一走,也許真的對不起他了...」遞給冷炘姚那厚厚的信封。

冷炘姚臉上總是面無表情,此刻這種緊繃的狀況,他的臉也更陰沉,就算是冷吟洨看了也有些心驚。冷炘姚接過信爬到床上打開了信封拿出了那有釘書針的六張信紙。

「就這樣?」冷炘姚放下了信手交叉在頭後,躺下身看著天花板想著剛剛看到的內容。

「恩。」冷吟洨邊整理著櫃子邊回答著。

「他看起來很喜歡你阿。」冷炘姚坐起身來看著剛剛丟在旁邊的信紙。

「一直都是這樣...他有跟我說過,他絕對比我還愛他還愛我...」冷吟洨將書擺好。

「唉!他怎麼那麼能保證?」冷炘姚又倒下身不解的手擺在後面看著天花板。「他會這麼真心啊?不是...你那些同學都說他很幼稚嗎?」

「恩...」冷吟洨垂下眼簾沉沒了,細細的吐出幾個字,「也許吧...我也不知道...現在...只能順其自然吧?」

「他好厲害喔。」

「什麼?」冷吟洨轉過頭看著冷炘姚,滿臉疑惑的看著。

「居然可以讓我姊姊這麼傾心。」

冷吟洨瞬間羞澀的臉上刷過紅暈,「閉嘴拉,不關你的事。」

冷炘姚起了身回到自己的房間,坐在椅子上她滿臉疑惑的呆望著床角。愛...也可以是這麼誠摯的嗎?...為什麼?是自己還太小嗎...沒有這麼震撼人心過...居然有這麼深刻真摯的詞句來形容對一個人的愛...是真的嗎?文字真的能表達嗎?...

『哎呀~沒想到你在想這種廢話!真出乎我意料之外呢!我一直以為你只屬於我~沒想到你在想別的啊!?』惡魔...又玩弄著他的魔叉,輕蔑的說...

「沒愛過人,不知道那種感覺..」

『咦!?那你何不再試一次呢!?哈哈哈哈!好像很好玩呢!』

「我那...不算愛情吧。」該死的自己,當初還不是因為"貪"...而去"奪"呢?不過記得那場心裡戰爭...還是另外一個天使贏了...呵呵...

『唉~~我看你也沒機會了吧!到國外的話一定變的很無聊~~一定一點地位也沒有!』

「你終於說一句像樣的話了,既然知道這樣,那就閉嘴吧。」冷炘姚手捧著頭髮,只感覺呼吸又困難了一點,那股氣...積在胸口那股氣...越來越重了...

也許...該是時候出去散散氣了吧?跟同學出去玩吧...呵呵...我這一百年都難得約到的人真的會有人要跟我出來嗎...大家都越來越忙了...冷欣姚垂首想著。

「喂?小津在嗎?」冷炘姚拿著電話,冰冷的口氣依然不變。

〝喔喔,他在!你等我一下喔...〞看來是小津的姊姊。

〝喂?〞

「小津阿?」

〝恩恩,咦..?炘姚?!〞

「呵呵,恩,我是炘姚。」

〝哇!?真的嗎??你怎麼了?怎麼突然打電話??〞

「我想在還沒去國外之前,跟你玩一玩,最後一次了..要好好把握阿。」

〝那..那你要去哪裡玩??〞這結巴的聲音一聽就知道是在興奮的小津,這還是第一次她主動打電話給自己的同學。

「都可以阿,你覺得哪裡好玩我就哪裡去。」

〝哦!喔!知道了...好...你等我的消息喔!〞

「恩。」

冷炘姚掛斷了電話,只感覺好像放鬆了一點,帶著沉重的腳步坐在電腦前,打開了電腦開關。

「那是誰啊?」冷吟洨邊折衣服邊在門口說著。「什麼小津的嗎?」

「恩,對阿。」冷炘姚的缺點就是總那麼冷漠的對人,連正眼都不瞧別人一眼,冷吟洨白了冷炘姚一眼。

「你們要出去玩喔?」

「恩。」冷炘姚好像想起什麼事似的,轉過頭來陰冷的微笑著,「至少我去的地方還在這邊...哈哈,比某個人去台南好多囉?」

「冷炘姚!」冷吟洨激動的一個巴掌揮了過來,好險在最後一刻冷吟洨的理智回來了,手停在半空中,冷吟洨憤恨的看著冷炘姚。

冷炘姚似乎被嚇到了,頭也不回的看著冷吟洨那氣憤的臉孔,她該描繪下來人生氣的樣子,這樣她才可以學會生氣...「對..對不起,我開個玩笑而已..」

「玩笑!?這種玩笑你也敢開?!」冷吟洨回過身,怒氣衝天的她不想多看冷炘姚一眼,怕自己又有打人的衝動,好險剛剛那巴掌沒揮下去,不然冷炘姚的小臉可能不保。「開玩笑也得有個限度...」

「真的對不起...」

冷吟洨沉沒了。...樓下漸漸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咒罵的聲音越來越大。

「吟洨!!!」媽媽大吼著。「你想去哪裡!?你認為我有可能讓你回台南嗎?!都什麼時候了!!」

吟洨跟炘姚瞪大眼看著媽媽突如其來的脾氣爆發著...又是歇斯底里、怒罵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