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2 21:26:25YODA

[PONT]人生遊戲


GAME AFTER GAME .... DAY BY DAY ....

我一向認為.人生不就像是一場挑戰.一次冒險.一局遊戲.過程縱然有苦有樂.但最終仍須靜靜的畫下句點.而其真正的目的.不在於人生的本身.而在乎我們究竟從中學得些什麼.又開拓些什麼.

我弟玩遊戲時常會當機.之後他就會開始哇哇大叫了起來.然後我也只能安慰他.跟他說.那就當作先休息一下.等會再來玩吧.對於人生.我們是不是也會有當機的時候.未能料想.不過.誰又能在闔眼回憶時.想不到任何不如意或困惑呢?

或許就是這樣吧.這可是一場遊戲呢!其實在自己的生活中.也常常遇到一些大小當機.每次還不都只能咬牙走過.還能怎樣.學人跳樓耍英雄嗎?我弟有時候玩遊戲玩到快死時.就會跟我說"那我乾脆自殺算了!".遊戲如此.人生就不能如此著了.姑且不管來生前世的.當下的每一天.都不值得我們去浪費.畢竟.我也也是花了不少地球資源才能站在這裡的.要是拍拍屁股.一走了之.對這個社會.甚至是世界.沒有任何貢獻.那就真的是白活.真的是狗屁人生了.

抑或在困境的同時.我能脆弱的心.是否能面對.我一直覺得有個想法很好."當痛楚能被找到說出.那便不是痛苦了".任何的傷痛.只要是能被說出來.能被抱怨的.代表他還沒擊垮你.更不可能逼你走向絕路.絕路之境.是自己為自己所設的.只要能突破困境.便能撥雲見日.

這真的就是一個遊戲.然而.要如何將遊戲玩的漂亮.玩的讓人驚艷.端看每個人的價值觀與想法了.我只是希望.在我們周遭的每個人.都能開開心心.用正向的心.去面對生命的每個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