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3:59:29米特

【孕】卸貨歷程--遙不可及的兩指

10/23記》

過了凌晨12點在我半夢半醒間,疼痛似乎再攀1(疼痛指數3),每次陣痛的時間也拉長了,一次大約持續有1min,所以我不斷吵勳要他幫我計數疼痛時間及頻率,吵得他也無法安眠,我也開始出現第一階段的歇斯底里,每當陣痛襲來,我就開始斷斷續續抱怨起~

 

「為何我要壓給(台語)”大老遠跑到馬偕去生…??

 

「我好想就近在宏其生就好」「為何我要生小孩??

 

「我超想要剖腹,我開始羨慕可以剖腹的人

 

「我不管了,我不要省那8千多塊了,絕對要打無痛

 

之後有幾次痛起來我都會喊著「我要打無痛~」「我要打無痛~

當時不禁會聯想到這感覺是不是就像毒癮犯超級渴望挨ㄧ針以求解脫的感覺啊?

 

勳本來就沒有因為無痛的價格而拒絕讓我施打,他在意的是施打後對我及Baby是否有後遺症?但是又擔心不打無痛我得忍受那無法想像的巨痛,所以在我模模糊糊的記憶中,在我喊著要打無痛時,他好像是回應我:OK,當然要打啊!!(顯然已撇開後遺症的顧慮贊同我打了~)

 

前晚在馬偕第一次內診時,產房人員例行性問了一些基本問題,其中一項就是有沒有要打無痛?我當時的回答是「還不確定,要看之後疼痛狀況再決定」,因為我對自己是否能成功忍過?我其實也很沒有信心跟把握啊!

 

凌晨220,我痛到決定要回馬偕,雖然很怕又慘遭退貨而流浪在台北街頭無處去,但我已不想再忍了。勳爸才工作回來入睡沒多久,就又被我們吵醒且堅持要載我們到馬偕,於是凌晨3點勳爸媽載著我跟勳從家裡出發,在凌晨4點再度抵達馬偕內診,結果~依然未到1

天啊~我快崩潰了,過了將近10個小時,我連一指都無法突破,更別說是兩指啊,這兩指的距離怎會如此遙不可及啊????????

 

這時的產房護理員跟先前應該不同批人了吧?竟出現不同說法,他們說我現在要入院也可以,只是健保補助就是43,其餘超出的要自費,怎不早說?那我們幹麻桃園台北來回多跑一趟?勳哥前晚也有問起,他們當時為何回說不行?

 

但是入院後恐怕就無法任意再走動,所以我還是決定再緩緩,先到外面等等,再到走廊上去走走。可是我又痛又累又睏,加上大腿及坐骨神經還是痛到我寸步難行,所以才走沒幾步就跟勳說不走了,於是兩人就直接坐睡在產房外的座椅上,當然我睡得斷斷續續,只能利用每次疼痛間的短暫片刻小睡。

就這樣在又睏又痛且帶著想睡的模糊意識下,挨過了漫長的一小時,凌晨5我又回去內診,進展仍然不大,過了一小時仍舊沒有突破1,只接近1,只好很落寞的再回到走廊上去忍痛等待。

 

其實每次陣痛我都會超想回去要求內診,都會很想知道開指進度究竟到哪?所以只要一陣痛,我就會歇斯底里開始問勳時間又過了多久?然後會頻頻嚷著要回去內診,對我這樣的舉動,勳都會露出既無奈又覺好笑的表情,然後非常鎮定的制止我,不斷要我吸~~~~做起拉梅茲的呼吸~~~因為他覺時間也才過了數十分鐘,進展應該不大,但是這數十分鐘對我而言卻如坐針氈啊!!!

 

好不容易又忍過了半小時,530分時,我突然有便意,到廁所去坐了數分鐘 (當然是什麼都便不出來~因為前天早上跟中午在家已經拉過兩次,晚餐吃的也不可能這麼快產出吧?) 坐在廁所裡,突然又一波陣痛襲來,腦海中突然閃過有人在浴廁產子的景象,但這事例肯定不會複製在我身上,因為我是連兩指都開得超艱辛的初產婦啊。

 

被折騰了一晚我已經精疲力盡,從廁所出來後,虛軟無力的跟勳說「我想再回去內診」,這次總算是小有進展,已經突破1,1指半且胎頭下降很多,所以醫師判定我要辦入院可以辦了,但同樣礙於住院後儀器都裝上就無法再隨意走動,更擔心可能會因此體驗到那傳聞中超不舒服的接尿管”,所以我選擇還是等開到2指再入院。

 

忘記是在哪次內診後,我因為大腿痛又嘗試跟Baby溝通「Baby,請妳換個姿勢,現在媽媽痛到無法走動,這樣媽媽就不能多走動…,不要讓媽媽這麼痛,這樣媽媽才能快快把你生下啊」不知道是不是胎教真那麼有用?還是純屬巧合胎頭正在下降?從那時之後我的大腿及坐骨神經就漸漸不那麼痛,如果真是因為Baby聽懂我的話,那她肯定是個貼心的乖孩子啊。

 

內診後繼續再回到外面坐椅上,眼看都快天亮,是該吃點早餐補充體力了,所以我們拿出勳媽準備的糧食,可是我才啃了幾口麵包、喝了幾口燕麥奶,隔沒幾分鐘竟然就出現強烈反胃想吐的感覺,讓我嚇到不敢再多吃。

 

接著又忍過了幾波陣痛,550,我又痛到從椅上站起來,這次我真的忍無可忍了,跟勳說「我受不了了,我要辦入院了!!(其實在這之前有幾次陣痛,我也會哀喊著我要辦入院…,但是陣痛一過,就又打消念頭了,不過這次我是認真的,我真的想辦入院了!!)  緊接著無力的摸著肚子,最後一次對Baby精神喊話「Baby,媽媽真的很不舒服,不要讓媽媽這麼痛啊~快點讓媽媽開到2指好嗎?」說完就一跛一跛的走進產房櫃檯說我要辦住院,然後勳留在櫃檯幫我辦手續,我直接入內再驗一次開指,這次放榜結果是~我竟然在短短20分鐘內,1指半開到2指半

 

我的媽啊,超感動的,我已經衝破2指的關卡了,我期盼超久的兩指,總算讓我盼到了,不僅如此,進度還比預期超前半指,Baby聽到我的呼喚了嗎?我可以辦入院了,我可以打無痛了啊~~~~~~

 

”打無痛”是我ㄧ整晚支撐到現在的目標啊。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0-12-03 15:20:03

你居然被內診了這麼多次...............

版主回應
沒錯p_q,而且並沒有因為入院而結束,
就這樣一直內診到生啊!
2010-12-06 13: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