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16:21:00米特

【孕】卸貨歷程--落紅

10/21記》落紅

今晚吃飽飯後(大約19點時),左腰開始出現腰酸的癥兆,肚子也不斷出現強烈的宮縮發硬,這感覺比前兩天來得更加強烈許多,我也強烈的意識到我快生了!!

 

10/22記》

今早凌晨520分起床上廁所,發現落紅了,這證實了昨晚的預感,我確實快要生了!!!

不過見到落紅後,我並沒有因此感到慌張,因為我知道從落紅到生產的時間通常都因人而異,有人2天內就生,有人落紅後2週才生,不知道我屬於哪一款?所以我走回房拿護墊墊上後,繼續躺回床上睡,只是腰痠、肚子發硬的感覺仍然讓我睡得不太安穩。

 

今天梅姬颱風可能侵台,可是桃園並沒有因此放颱風假,不過勳公司卻很巧合的因為某些事由得以放假,不禁心想~難道這是為了迎接MM誕生的巧妙安排嗎??

 

早上9,開始有一陣陣類似MC悶痛的感覺,不過疼痛感不會很強烈,疼痛出現的頻率也還沒有很密集。(我暫時也還沒將這陣痛放心上,因為初產婦通常從落紅→陣痛→臨盆,演進的時程節奏都不會太快,所以我也還沒打算去計數我當時究竟多久痛一次?)

 

等勳起床後,跟勳到嬰用品店再幫MM多買了一條肚圍跟手套,接著順路再到五金行去挑買勳洗車要用的噴水器,在這外出期間肚子陣痛仍三不五時以不特定的週期頻率出現,但疼痛指數都還在我可以容忍的範圍內,如果以疼痛級數1~10來評定,這時候大概還不到疼痛1的階段,雖然懷孕前不太會經痛,但也曾痛過兩次,而現階段的疼痛就像經痛的程度一般,但還要再輕微些。

 

下午1點左右,疼痛頻率似乎再密集些了,疼痛指數大概有1,這時就像經痛超痛時那樣,不過我覺得經痛還是比較痛,因為經痛是一次就持續痛很久,而我現階段的陣痛是平均大約5~7min出現一次,然後一次痛個數秒鐘就又平復沒事,所以深呼吸忍一下就過。

 

勳媽倒是一直都處在很緊張的狀態(比我還緊張),還把才剛出門不久的勳哥嫂急call回來,電話中也沒跟他們說清楚,只告訴他們我要生了,結果他們回家後還枯等了好幾個鐘頭,因為我自知沒那麼快生,認為這時跑去醫院肯定會遭到退貨,所以一直ㄍㄧㄥ到下午將近17點時,疼痛感好像又強烈一些,才準備前往馬偕,可是來到馬偕急診室掛號後,再到5F產房報到驗開指程度,這時果然體驗到傳說中那所謂不舒服的內診”,真的是很不舒服,但相較於未知的恐慌及陣痛,還有即將面對的生產,這內診算是小Case!!

 

初次內診結果竟然~還開不到1,這真是晴天霹靂啊~~~~~

要開到兩指才能入院,那我們都一趟路來到這了,該怎辦?護士也不斷跟我們強調初產婦通常不會這麼快,痛上1~2天的也大有人在,所以還是建議我們回家!!(聽到可能還得再痛上1~2,雖然這對初產來說是很正常,我也常有耳聞,也早有心理準備,但再衡量自己當下的疼痛頻率及強度,我開始感到不安!!)看我們仍不放棄一絲絲可以留院的機會,又無奈未達他們收留標準?他們只好給了另一項建議~就是到外面走走再回來內診驗一次開指進度?(但仍然感受得出他們非常不看好我的開指進度,所以讓我因此更加沮喪了!!)

 

因此我們決定先吃飯再看狀況做決定,勳哥則建議我跟勳到附近商務旅館住宿一晚,可是走問了兩家旅店都沒空房,生意出乎意料的好。吃飽飯後,再回到醫院小坐了一下,我跟勳還是決定回桃園,雖然陣痛仍不斷襲來,雖然我很清楚自己今晚肯定無法好好睡了,但我還是渴望能躺在自家床上休息蓄積體力,好應付後續艱難疲累冗長的生產過程。

 

不過在回家前,我決定再抱個佛腳,嘗試再爬個樓梯努力一下,可是最讓我痛苦的不是帶著一顆球爬樓梯,而是大腿及坐骨神經已經痛到我每邁出一步都倍感吃力,更何況是還要我爬樓梯,可是爬樓梯是我最後唯一能做的努力,所以咬著牙還是得爬,勳陪著我ㄧ階一階的爬,我就這樣靠著雙手抓拉樓梯扶把的力量支撐身體往上爬(因為這是比較好使力的方式),就這樣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爬完13層樓,爬到雙手都快廢了,爬完樓梯不是鐵腿(台語)反倒是鐵手,邊爬邊悔恨之前沒有趁早利用腳不痛時多爬樓梯運動~與其弄得現在這副狼狽樣,反而羨慕起同事雖然稍微早產了1W,但運動量足可以很快且很順利的生產。

 

走完樓梯後,我也沒有再回去內診,因為我自知並不會因為走完這13層樓就出現奇蹟,開指速度不會因此就突飛猛進,且跟勳簡述完內診方式後,他也嚇到說那還是不要好了,因為勳也認為進展不大,無須多受一次罪。

 

回到桃園婆家已經晚上9,又迅速的再沖洗一次澡(這是今天的第二次澡),然後躺平就寢,但是我整晚想睡卻沒能睡得安穩,疼痛指數好像又進階1級了(疼痛指數2)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0-12-03 08:37:28

再陣痛的時候
護士的內診讓我超想推開他然後揍他兩拳的

版主回應
沒錯,尤其是她還在裡頭攪和要找子宮頸頭時,真的很想踹人! 2010-12-03 14: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