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15:53:44復始。

貳月壹號

圖:lomo
文:縭


一整個人腦火 我想我應該把某些人即時通珊調= =
好,存粹在牢騷。



今天在一個不是很正當的網站認識一個姐姐

我很喜歡他︿︿;他也喜歡我 因為我暱稱打Twinkle
然後他打英文的小星星
我回他下一句how i wonder what u are

他問我英文好不好 我回答他還不錯 但不是真的那樣好
他說那我們用英文講話
我說好

於是就講講講 有時候她會不懂我想表達什麼
就會回到中文來解釋

他感覺是一個很成熟的人 東吳大學的外語系哦(其實東吳跟東海我跟不清楚)
因為她不用即時啊msn 她只用mail..
害我有點空虛ˊˋ






我覺得,人可以正面面對自己真正的想法是很好的
像姐姐說她很喜歡小星星 因為讓她想到媽媽

然後我回過頭來想,哪首歌讓我想到媽媽?
結果沒有
媽媽沒有教我兒歌
媽媽很忙 要顧店
那,我會的兒歌哪來的?
其實我不知道,或者媽媽其實有教我 也可能是小孩子互相亂唱的
反正,我對和媽媽小時候的記憶 有限
不能很鮮明的說出 什麼讓我想到媽媽
除了之前說的那幾樣...


我有沒有資格說我沒有得到充足的愛?


然後我幫我妹妹想,媽媽也沒有教她兒歌
媽媽很忙 要顧店

可是,媽媽認為欠妹妹比較多
所以現在比較愛她 的感覺
然而他說沒有,那就沒有吧

媽媽最近教我妹魯冰花
我偷偷學
因為我知道,媽媽不習慣我跟她以溫馨的感覺對話
      我也不習慣自己搞溫馨

我偷偷學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媽媽有叫我去死過
她說她不會救我 如果我想自殺

因為他知道 我怕痛我沒種

可是她不知道 那些畫面在我的腦海裡面 演的多精采多轟烈



我學起來這首歌幹麻 有點畫餅充飢的感覺
有時候我想要好好的開始一下
可是媽媽不怎麼接受
她會說我是不是沒錢她會問我你又做錯什麼了?

再來我漸漸覺得她不信任我了
好吧
可能我要做的是多一點犧牲
是嗎?

這世界就是要有少數人的犧牲才會又多數人被喚醒

我想用我的微弱力量喚醒什麼?

一點點共鳴之類的東西?



其實我們家有點像問題家庭的變態版
我們不打架
我們用心理戰
以時間換取結論:誰贏

因為我總是不妥協 我幹麻妥協?!
媽媽的民主是看似民主的專制
這點她總是不相信
好好說是屁,因為打斷我的人是她自己

(一段回憶)

我:其實媽我可能就是因為個性跟你一樣所以...(還沒講完)
媽:誰跟你一樣啊!我才沒有跟你一樣ㄐㄧㄢˋ
我:嗯..好吧,那等你罵爽了我在離開
媽:不屑?你在不屑啊 你跩什麼!
我:我沒有啊..


就是這樣,沒有建設性沒有結果的爭吵
只是為了吵而吵
只是因為生氣
然後失去理智之後還自認為很清醒

所以我能做的 因為我是小孩子
我退讓 做我的本分
試著不再跟你吵
因為你身上有我很久沒有感覺到的好
深怕永久失去..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  祝他生日快樂

也祝福她能有足夠的時間體力 來彌補過去我和她沒有的回憶。







 


GiGi 2007-02-02 12:36:46

小星星:

你的文章我都拜讀了。
從你字裹行間,我能感到你是一個聰明,
玲俐的的鬼精靈。
有思想,有情感,
敢說,又敢做的女孩子。

從你敘述的點點滴滴,
我能感受到,你深愛著你的家庭,
也深愛著你的媽媽。

如果我猜得不錯,
這是十八歲高中生,
叛逆期的現象。

大家都是經過這樣成長的,
這也是成長必經的過程,
等這段青澀的日子過去後,
我相信,你會很快的找回自已。

你送了生日卡給你媽,
他喜歡嗎?
生日卡裡寫上一二句貼心的話,
要比口說十萬句話來得受用,
你說是嗎?

你文筆的思路順暢,
就是要留意別字,錯字,
有時一篇好文章,
會被一些別字,錯字所累。
有人說:『好好一篇文章,被圈兒圈壞』,
讀了你的文章,附上一點我的感想,
希望你不會介意吧。

我相信,
人和人之間是要有點緣份的,
和你網上糊聊一通,
我真有說不出的喜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