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00:38:40阿里森

【超閃亮】明星先生比明星吸睛


 

L蘆洲的家以前,上網古狗了一下做功課

 

原來,夫婦倆都是再婚,且年紀差了16

L是美台混血,五官深邃很洋派,演藝事業歌唱起家

第一次的婚姻不幸福,前夫迄今還有債務

現在這位謝先生,是企業家,二人結婚8年,恩愛甜蜜

而與前夫所生、留在身邊一雙漂亮的女兒,都遺傳了媽媽的立體與修長

 

老大在16歳,就參與了電視劇「波麗士大人」演出

外型亮眼,演的就是桂綸鎂的妹妹,黃開儀

這部叫好的戲劇,現在進入結局高潮

誰能想像那個動人的女子,是1617歲少女呢

 

那天,我和WQ買了岩島成的潛水艇三明治

就往集合地點石牌站

L去美國學校接大女兒A放學,順便就在石牌拎我們去蘆洲

 

首先讓人驚艷的,是纖瘦的L本人

今年45歲,看得出有些滄桑,但保養得宜

我從後座,視線在她的大腿和掌握方向盤的手指

腿很瘦長,手指骨很細

 

A就坐在前座,綁著馬尾,穿著紅色的帽T

她的妹妹,躱藏在後座的行李區

匆匆一個回首招呼,A的臉龐非常青春,沒有化妝

乾淨的面孔,甚至臉上可見的痘子也不在乎

她一路上沒說什麼話,偶爾和母親對幾句英文

就是跟著廣播哼著王力宏的歌

 

A下車,我能看到她全身的樣子

才發現,明星真的就是天生有星味~

 

臉這樣尖、這樣小

身型的骨架非常纖細(沒有西方大骨架的問題)

今年本來陰錯陽差以為要考學測的女孩

濃黑的眉毛、黑亮的大眼睛,真的是超級美少女的樣子

 

說話軟軟的,走路也輕輕的,就像隻貓

 

※※※※※※※※※※※※※※

 

L開了家門,發現不確定碰得上面的謝先生

提早回家。此時,WQ立刻驚呼:

太幸運了!你猜他幾歲!

 

不用猜,因為我古狗過。

所以,當謝先生非常開朗的迎面而來

帶著陽光的笑容歡迎大家,實在太殺了!!!

 

水藍色的襯衫。灰白折挺的休閒褲。

皮帶。手錶。眼鏡。袖口折起。

灰黑有型的髮。古銅色的膚色。

 

重點來了:太驚人的磁性聲音!

笑容是熱帶島嶼的紳士

非常挺拔的一個人

 

61歲了。買尬!

 

※※※※※※※※※※※※※※

 

一個太好看的人,而且充滿和煦陽光的魅力

實在很難不繼續被吸睛

 

幾次與大家對話,阿森都發現自己

眼神會飄閃;跟人家太太說話,還這樣誇張

實在,買尬

 

接了幾通電話,處理公事,謝先生和女兒很親

大女兒要準備甄試,全家動員幫忙選學校、模擬準備資料

小女兒和爸爸全以英語對話,撒嬌地粘著巴著掛在老爸身上

 

※※※※※※※※※※※※※※

 

L很驕傲的不斷獻寶

她的攝影,她的畫,她美麗親愛的家人

女兒的波麗士、apple電腦做出來的動態履歷

每一樣她都讚美

 

我後來回想,L的作風,應該就是美國人的文化

總是極盡讚美自己的事物

並把自我認同讚美的獻寶般地給客人

跟中國人習慣「請客說是粗茶淡飯,小犬是不成材的」的自謙

人際關係的建構文化,如此大不同

 

從進門開始,L說採買到非常好吃的「米漢堡」

微波就能吃的;其實就是超市可買的那種

看著另一個客人,吃著燙手加熱的冷凍食品

我心想,方便我認同,但會那麼好吃嗎

 

L看到某本新書封面,有隻黑狗

她立刻拿出她曾經為拳師狗愛犬拍過的照片

她說:多麼雄糾糾威武的樣子啊

 

播放著A的影片,回顧她美國學校的表演經驗

L說,A就是這麼亮眼

曾經就有模特公司,說臉小的A是標準的九頭身

聽著波麗士的片尾曲,她說女兒的嗓音很好

甄試選校有二:台大、台藝大

評價是:前者名聲響亮冷門系好混;後者表演學習多元人脈廣

 

面對L的自信滿滿,我有點招架不住

中間有一度無聊起來,是不是就要一直驚呼附和下去呢

有點累了

 

※※※※※※※※※※※※※※

 

於是,謝先生夫婦準備的一桌零食茶點,我完全沒吃

岩島成配上鮮奶一杯、謝先生親煮杏奶咖啡一杯,夠了

拍了新書宣傳照,WQ的採訪即將開始,眼看三小時過也

我就先告退了

 

奇妙而閃耀的一家子

頻道對,就會幸福吧

 

後來,發現謝先生是掃瞄王,又是另一段話了

 

阿里森TO小蟲女 2009-03-13 23:49:26

哈哈哈,會不舒服喔.....
我忘了說,那天拜訪,L一進門見謝先生迎來
當著大家的面,就嘴對嘴親親了~~
所以我說,他們真的是美國人

這樣想,好像所有的誇張,就比較正常

凱沃有來找過啊,只是當時L覺得女兒還小
王小棣相中黃開儀,明星媽才放人

我覺得阿,演技可以磨
現在年輕清澀擔任要角,A的表現大概盡力了
倒是,中國人的應對進退,誰會教她呢

目前,感覺什麼都容易,後盾很強,只有她挑人
很寵~

小蟲女 2009-03-12 17:41:03

我剛好看過那集康熙的訪問,這對夫妻節目上的表現,看了不舒服耶.話說回來,她家女兒條件既然那麼好,當麻豆就好了,她實在不會演戲|||

阿里森TO小蟲女 2009-03-11 23:51:27

的確妙不可喻,家中四位,都像明星~

那個謝先生,有個顯赫驚人的背景:
他就是發明掃描器的人!!!!!
是的,我說的就是那個全世界都在用的掃描器
去年夫婦倆上康熙來了節目
”掃描王”就是蔡康永給謝的稱號

好久不見,歡迎潛水小蟲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