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11:47:01YOUNGSON

希臘、愛琴海之旅-聖托里尼Fira-光和影的白色山城

NaxosSantorini,我搭的遊輪是Blue Star,比之前的High Speed2更大,除了一樣可以納入貨櫃車外,裡面竟然還有雙排電梯,這可讓很少搭大型輪船的我很是興奮。

 

兩小時後當遊輪到Fira碼頭時,我整個人都呆掉了,原來聖托里尼島的城鎮都是在很高火山岩峭壁上,因此碼頭是在峭壁下,也就是只是一排搭起的商店及接客棚子,其餘全是武俠片裡的原始山壁,似乎也看不到公車,只有一堆旅館及民宿業著搶著接人及拉客的車。

 



(港口就在下方...酷吧!)




我坐上民宿老板的車子後,就是開始一連串的爬坡,真是酷弊了!特別是當車子抵達峭壁頂端,放我下來向下眺望那縮小港口及輪船時。

 

民宿也是藍白色雙層別墅,還蠻漂亮的,有個不小的游泳池,只是早晚風很大,有些涼所以也罷。

 



(這就是我的房間...)



(可惜這游泳池我只有用「看」的...)


 

這裡離第一大城Fira市中心有點小遠,老板還說走路只要十分鐘屁啦~真會唬濫,那是開車吧,以我的腳程都得走上三十多分鐘。

 

Fira費拉是聖托里尼島上第一大城鎮,位在整個島中間如彎月型的內凹處,因為地勢高,昔日舊港口的貿易就得靠驢子幫忙馱負物品,一步一步地上下爬階梯才能抵達市中心。所以當你逛街除了發現有纜車連接海邊港口及商業街外,還會聞到驢子的味道,沒錯,依然有驢子馱人接駁招攬觀光客。

(飄來味道的地方...)

著那些不怎麼嬌小的歐美人仕跨下的驢子一步步往上爬,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會聽得到驢子的喘氣聲,而揪在一起?而且那些驢子的尿騷味,也真佩服這些人能忍受。

 

在車站附近我發現了郵局,很多人在這裡挑了張明信片貼了郵票直接寄回台灣,我也考慮這麼做,給大發慈悲讓我偷閒的老板,只是我想起他接到明信片的表情嗯,還是算了。

 

Fira市中心感覺比較現代商業化,如果想要尋找風景明信片的美景,得再往北方走一點。在這裡,商店很少了,多是沿海山壁挖洞興建有特色的高級Villa區,因為高低落差大,光影把藍白下的特色造景突顯得更立體。

 



(賣畫的小店...)















且因為是在高處,所以可以俯瞰許多人正對著大海在戶外游泳池裡游泳,或者在泳池畔做日光浴。呵~這些老外!人生就該這麼過。

 









漫步在這獨特的海島峭壁白色山城,會不自覺放慢腳步,自在與舒適與感覺油然瀰漫...。

 





 

 

最後我走到島最北突出點的純白教堂前廣場時,發現這裡是一個視野極佳且是欣賞夕陽的好地方,因為來這裡我才發現,原來我可以每天看愛琴海的夕陽。

 

這裡的確是太偏遠了點,沒太多觀光客這麼賣力走那麼遠,所以這一天愛琴海海上落日就我們幾個獨享吧!

 







(夕陽把Fira染成一片橘色)


當七點半太陽沉入海後,夜晚的Fira城巷子裡的商店燈亮了起來,晶瑩剔透的點亮這灰暗的小島,小島開始像活了起來似的,各家餐廳、巷子爆滿人潮。

 

 

我也遇見了幾個台灣團,用親切的台語寒喧了幾句,然後心滿意足的漫步走回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