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22:52:11YOUNGSON

希臘、愛琴海之旅 - 納克索斯-愛琴海餘暉

        因為夏天太陽太大,中午整條街上空蕩蕩,店家也多數都沒開,跟許多歐洲人一樣,本地人都還保有傳統睡午覺習慣,直到傍晚才開始出來活動。於是我也就順應民情,穿越彎延小徑門廊,在那片美極了的希臘立體畫前,悠閒的小憩再說。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接近傍晚時,我哼著歌從舊城堡往阿波羅神殿大門前進,才發現早有一堆人在那裡守候,原來是準備透過這千年神殿門框的拍愛琴海夕照。



部落格專用相簿



耳邊充斥著一堆讚嘆聲或卡擦聲,這些人不遠千里而來,目前就是在等這一個夕照啊。原來,我花了時間、又花住宿及船票,是為了來看這大門框及它襯托出的海景,這下子我也加快動作,加入製造卡擦聲的行列。

 

 

        不過,也許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用金錢去衡量,而人生誰又規定要每天汲汲營營才有意義呢?現在,我有的是時間,也沒打算再忙去哪兒看景點了。睡個午覺,散個步,看看海、看看夕陽,也就這樣沒事過過吧!嗯,這想法還真棒,於是我決定了,接下來的幾天我都要到海邊看夕陽,把看愛琴海夕陽列為每日功課。

 

         晚餐時刻,這小島恢復了喧囂及活力,港口邊整排露天餐廳坐滿了用餐的人潮。餐點價格比Mykonos便宜,比Athens便宜快二分之一,所以就決定大塊朵頤不虧待自己,點了牛排。雖然感覺牛排是那種組合再壓扁的,但不到九歐元可以在歐洲吃到牛排也滿足了。

部落格專用相簿


        一種幸福的感覺又油然而生。呵呵~這就是我,出國到歐洲時,一旦覺得吃住都很便宜時,就會人生夫復何求?既然荷包寬鬆,可以適應環境了,就不想回台了。

 

       人就是這樣,即使有百分之九十九不幸福時刻,因為太期待及滿足那百分之一的幸福時刻,於是那百分之九十九的不愉快也都淡忘了。